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描寫雨的作文

雨中的蘭園

我們聞著泥土的芳香,冒著濛濛細雨來到了正對世紀明珠園的蘭園。

走進蘭園,仿佛走進了人間天堂。儘管已是深秋,3.5萬平方米的蘭園仍展現出色彩斑斕的容顏。山坡平緩起伏,秋菊婀娜多姿,樹葉蒼翠欲滴。在鬱鬱蔥蔥的綠色海洋中,楓樹綻放著熱情,更有茶梅妖嬈開放,頗有一番古典園林的韻味。

這裡有著各種令人賞心悅目樹木花草,有女貞、五角楓、中國蘭、果梅、水杉、垂柳、杏樹、杜英……最令人難忘的還是“深山含笑”、“紅瑞木”、“紅葉季”了。深山含笑樹形端正,枝葉茂盛,四季常青,春季滿樹白花,潔白如玉,清香宜人。紅瑞木是一種觀枝植物,枝條終年鮮紅色,十分美麗。如與棣棠、梧桐等綠枝樹種配植,冬季襯以白雪,色彩更為奪目,喜光,耐寒,喜略濕潤土地。紅葉季以葉色聞名,滿樹紅葉,以春、秋更艷。種植時,常以常綠樹和白牆為背景,更能襯托出它的色彩美。

接著,我們又看到了一塊石頭。相傳,八仙之一呂洞賓曾在石頭上留下了腳印。為此,羊淇寫了一首詩:

詠“山海鎮”

奇形怪石未消磨, 腳跡留痕字跡磋。

數百年來祥里邑, 鎮山鎮海足謳歌。

在古色古香的亭子裡,掛著一幅幅精妙絕倫的對聯,如“曲折迴廊水天一碧,草坪花圃蘭桂齊芳”等等;草坪上插著一句句提醒人們愛護花草樹木的公益用語;銀花四濺的噴泉里,還噴放出濃濃的霧氣,成為了蘭園最引人注目的一處風景。

透過蘭園,我們更看到日新月異的常州:景觀大道隨人車同行,園林綠地伴老幼齊舞,綠化美化目不暇接……

願我們的常州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