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描寫雨的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

看了《棒球少年》這部電影后,我被這支球隊的每一個人對 棒球的執著追求和熱愛所打動,更為他們的團隊精神、堅持不懈 的努力、刻苦磨練的堅強意志而嘆服。

《棒球少年》這部電影,主要講了一群業餘的棒球少年所組 成的“南河少年隊”,在教練的指導下,克服了沒有訓練場地和 被家長誤解的重重困難,以頑強的意志和團結奮進的精神,勤學 苦練,不懈拼搏,終於贏得榮譽的經歷。

主人公“少爺”是一個富家子弟,公子哥兒。他的爸爸想讓“少 爺”踢足球,可“少爺”偏偏喜歡棒球運動。平時嬌生慣養的 他,在平時訓練或比賽中難免太過愛惜自己的身體,擔心自己的 細皮嫩肉受損而不敢滑壘,以至比賽失利,隊友責怒。還因訓練 場地的關係,使他成了“眾矢之的”,然而他還是以他的真誠消 除了隊友的誤解,得到了父親的“默認”,為了整隻球隊能在全 國錦標賽中獲勝,他克服了自身的困難。最使人感動的是他還能 冒雨訓練滑壘,在隊長豆芽和隊友的幫助下,經過無數次的練 習,最後終於完成了一個漂亮的滑壘動作,這不正體現了一種團 隊精神嗎?從中也突出了小龍為了球隊的勝利,不惜付出一切代 價,甚至不顧及自己的身體,可畏是“社生取義”這是多么難能 可貴啊,從小龍和隊員們的艱苦訓練,到比賽中小龍的受傷。還 給我們一個很大的啟示:取得成功是來之不易的,必須要付出多 少辛勞和艱辛啊。溪流因為有阻礙,才有歌聲;人聲的樂章因為 有各種困難、挫折,才變得壯美。正如華羅庚所說的“只有不畏 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 草,深入水地覽到明珠”。

在雅典的奧運賽場上,我們中國女子排球隊在兩局失利的 情況下,她們仍是團結一體,配合默契,連般三局,站在了最高 領獎台上。這不正是有了這種團隊精神嗎?這不也正是每個隊員 頑強拼搏的體現嗎?而她們成功的背後是一朝一夕所能成的嗎?

觀看完《棒球少年》,我們領略到了隊員們的風姿之外 更使我領悟到了影片中的真美內涵,使我受益非淺。不經歷風 雨,怎么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能夠成功的。要想取得某一種 成就,就必須付出一定得代價,隨隨便便是不可能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