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寫景的作文 描寫雨的作文

春遊雨花台

正逢清明,學校組織我們去雨花台春遊。

九點鐘,我們就從學校出發,乘了大約四十分鐘的車,終於到達雨花台。到了那裡,導遊先帶我們去了軍事樂園,玩了立身爬網,一開始,覺得並不可怕,可剛上去,手心就直冒汗,網是懸在半空中的,如果一不小心、不慎重,腳就會從縫隙間滑下去,玩得我們是膽戰心驚。接著我們又玩了空中吊橋,吊橋是由繩網和木棍組成的,木棍凹凸不平,之間空隙有遠有近,我這個大膽的女孩,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去試一試,我上去了,印吉也跟著上來了,他故意把吊橋搖來搖去,讓我們不敢走,後面管理員說:“不要搖!!!”印吉才肯罷休。

我們又去了雨花台的小型遊樂園。先玩了大章魚,在這個遊樂設施的最頂端有一隻紅色的巨型大章魚,中間是幾個龍頭,最底端是接著龍頭,每個龍頭有四個鯉魚船,我們只要坐在鯉魚船里就行了。一開始,速度慢慢的,後面越來越快,膽小的人尖叫起來,而我心裡只有一個字:爽!我們還玩了很多遊戲項目……

最後一項任務,那就是去烈士紀念碑,給烈士們掃墓。來到金光閃閃的烈士紀念碑下,往日的英雄事跡歷歷在目。我仿佛看見了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奮不顧身用身軀擋住敵人機槍口的黃繼光,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八路軍的埋伏圈而壯烈犧牲的小英雄王二小,堅貞不屈的劉胡蘭……在那災難深重的舊中國,先輩們為了人民的解放,為了建立新中國,對瘋狂的敵人迸行了英勇的鬥爭,他們不畏強暴,不怕犧牲。雨花台烈士群雕上那一張張生疏的面孔,似乎和我們慢慢地變得熟悉起來,我們仿佛聽見惲代英烈士身中數彈躺在血泊里還在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那一棵棵高大的松柏,就是烈士們的化身, 那殷紅的雨花石里浸著千萬個烈士們的鮮血,成千上萬的烈士們去了,匆匆地去了,有的連一張照片也沒有留下,這是多么不幸的事啊!想到那些烈士的英勇事跡,想到他們和敵人作鬥爭的壯烈場面,真是感人肺腑!當我們還沉浸在一片片回想之中,這時校長上台致辭,我們默哀兩分鐘,隨著洪亮的《國際歌》,我們圍著紀念碑走了一圈,春遊就到此結束了。

這次春遊不僅好玩,而且意義非凡,希望下次能再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