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於人物的作文 描寫人物的作文

老師——我的理想

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理想是指路明星。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是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數學老師。

我看到過一則感動人心的故事:在一個偏遠山區的國小校里,因條件差,一年內就走了十個教師,人們都覺得再不會有一位教師留下來了。後來村里找了個剛從大學畢業的女大學生來代課。一個月後,女大學生被分配到城裡工作。當女大學生準備離開的時候,她背後突然傳來孩子們的讀書聲——那是她第一次教給孩子們的詩。她回過頭看見孩子們長跪在遠處的山坡上。她明白了,那是孩子們的挽留呀!女大學生決定留了下來——這一留就是整整二十年。二十年間,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們去上國中、上高中、念大學......後來這位女大學生積勞成疾去世。她那無私的品質深深打動了我。而且,在我眼裡,老師很有威嚴,在講台上批評我們的種種不足;老師富有文化與內涵,在課堂上為我們講解知識和道理;老師默默無聞,為我們的學習經常工作到很晚,批改作業,做課件。老師含辛茹苦,是為了把我們下一代培養成祖國的棟樑之才,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幫助的人。正是我看到了老師身上的種種美好品質,讓我心中燃起了也要當老師的想法。

但是要當上老師是並非那么容易的。首先必須得克服我那膽小的性格,要從現在開始慢慢改正,上課一定要大膽的舉手發言,要勇敢地舉起自己那千斤般的手。然後呢,就要培養我們的口語交際能力了,下課多跟人交流交流,既能培養我和同學的情感,又能讓我練習口語能力。還要認真學習知識,只有知識多了,才有當老師的資本。如果真的能做到這些個要求,我當上老師的日子也就指日可待了。

如果哪天真的當上了,我一定會好好教育學生,看著他們從不懂事的孩子變成一個個聽話的懂事的學生。我一定不會讓他們變成做作業、死讀書的機器,讓他們在快樂中學習,動腦筋思考問題;我也一定不會給他們布置很多作業,讓他們多發展發展自己的業餘愛好。

這就是我的理想——老師,讓我為這個理想努力、加油吧!

重慶奉節縣重慶市奉節縣中學六年級:陽光青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