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於人物的作文 描寫人物的作文

國小五年級作文:母親,我想對你說

當我生病的時候是誰在我身邊守護著我?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是誰在我身邊鼓勵我、幫助我克服困難的?又是誰在我苦惱的時候安慰我、盡力的用愛來維護我?那就是母親您!我想對您大聲的說“我永遠愛你!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代替您的位置!我記得書上說過這樣一句話:母親就是一位將軍,用母愛可以打動全天下人民的良心!”

您忍受九個半月的痛苦把我這個活潑可愛、調皮搗蛋的小男孩帶到世上。媽媽是您給我的生命啊!是您教我咿呀咿呀的學語、教我邁出人生的第一步、教我用筷子吃飯、教我穿衣服、教我認識中華漢字。媽!您就是我的第一任老師。我想對您說“您辛苦啦!”

母親,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有很多話想對您說,無論是,責備、訓訴還是那溫柔無比的關心。我都想和您說,但我不敢,所以我要借這次的機會說一說;母親我感覺您真的很忙,我真想幫一幫你,可惜我這些都不會,媽,我想對你說“對不起”。

媽媽,其實我恨自己——因為你!

媽媽,我恨自己還小——抹不平你眼角惆悵的細紋;

媽媽,我恨自己無能——無形間禁錮了你卻放不開你;

媽媽,我恨自己愛你——血液濃濃的愛卻讓我們慢慢的叉開;

就像鏇轉木馬,到了最後還是同一個地方……

呵!孕育女神——我親愛的媽媽,就讓我恨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