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於人物的作文 描寫人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母親, 我想對你說

在我閒暇的日子偶爾翻起老相片,有一張是母親抱著我站在外婆家的竹林前的相片,那時的我還在襁褓之中,什么也不懂,在母親的懷中一無表情,只知道自己是溫暖的、安全的。相片中陽光透過竹林照射在我和母親的身前,母親用那雙強有力的手緊緊地抱著我,母親那堅定的雙眼炯炯的凝視著前方。

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回想長大的歲月,雖然和母親不是經常在一起,但是母親那雙堅定的目光時刻伴隨著我,在我遇到困難時鼓勵我、在我苦惱時安慰我,是你用那雙有力的雙手給我克服困難的勇氣和決心。

在我學習最關鍵的時候,即將要國小畢業考試的時候,那時,我的成績還不是很好,遇到了很多困難,是你給了我無比的力量,支持我不斷的挑戰自己、戰勝自己。直到我成績進步了,你才露出欣慰的笑容,我知道,其實在你的心裡,你比任何人都要著急。是你教會了我用微笑面對困難!

記得在詩經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

媽媽,你知道嗎,雖然你在很遠的地方工作。其實在女兒的心中有很多很多的話一直想對你說:母親,因為你,我恨我自己還小,抹不平你眼角惆悵的皺紋;因為你,我恨我自己無能,在你為工作發愁的時候,我卻因為年紀小不懂而不能幫你做一點點小事;因為你的工作和身上重重的負擔,我曾恨我我自己不離開你卻又想依賴你的心理。

媽媽,感謝你對我無聲的呵護和深深的愛,是你給我的愛,讓我沐浴在春風中,盡享著無限的溫暖。我是一個幸運的、幸福的女兒,因為我有一個疼我、愛我的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