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開心的六一節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一大早我們就來到了我們的遊樂場所——操場。每一個人都自動挑選了一塊草地就坐下來聊天,吃起了好東西。

過不多久,老師們也陸續走下樓來到了活動的場所。教師手裡還捧著兩箱“酷兒”,發給我們每個人一瓶。一年級的小同學也來到了我們身旁,每一個大同學帶一個小同學。我身旁也來了一位小同學。我就和她一起聊起來。我還把自己帶來的好東西給她吃。她也把她的好東西給我吃。

演出開始了,幾個同學走到中間表演了起來。我們一邊看,一邊吃,一邊和旁邊的同學說說笑話,真是非常愉快。可是,好景不長,忽然,天上下起了雨來了。而且這雨一下子就變得黃豆般大了。我們立刻從草地上跳了起來,拿了東西,飛快地向教學樓衝去。然後,我們就回到了自己的教室里去了。到了教室,我們相互看了看,發現大家都變成了一隻只落湯雞了。

走進教室,我們用毛巾擦去雨水繼續進行文娛演出。節目一個個表演下去,我們看得不停地拍手大笑。

後來,一位叔叔拎了兩盒大蛋糕來到我們教室門口。我們非常驚訝,他可能是走錯了地方。老師看見了連忙走出去迎接,把蛋糕放到了講台上。我頓時驚訝得好久也說不出一句話來。這時,老師拿起話筒說:“今天是六一兒童節,給你們買了兩盒蛋糕來表示祝賀,祝你們節日快樂!同時,也希望你們進一步努力學習,學得更加主動活潑……”我們連連點頭……

今天這一個兒童節我覺得過得比以往任何一個兒童節都要快樂、興奮。

六一那點事兒

回想起來,六一那點事心裡還有些美滋滋的。

六一是一年中我最美麗的時候,不像很多孩子那樣在過年的時候有新衣服,而我卻沒有。只有六一兒童節是我最快樂,也是自豪的日子。

每到這這個時候,我們都會提前幾周,在音樂老師的輔導下排練節目。六一當天我們鄉鎮所有的學校的演員都會聚集到會議禮堂參加這次評選比賽。

還記得“眾人划槳開大船”這個熟悉的鏇律,所有的節目只有這個還依稀記得。當音樂響起來,我們幾個小同學在舞台上沒有任何顧及的表演者。也許是小時候太天真,沒有任何害羞的肆無忌憚的唱著跳著,即使電台的記者們在旁邊。因為這時候的自己充滿了自信,漂亮的妝容里露出甜蜜的笑容,輕盈的動作天真的舞動。

節目表演完,我們還會飽餐一頓再回學校。那時候吃著一隻雪糕,到小餐館一坐,等著熱騰騰的包子上桌,那種愜意到現在都懷念。

回到學校我們還會有一些小獎品,如果獲獎了還會有更豐厚的獎品。

再後來年級越來越高,學習越來越重,這種機會很少了,當然長大了,也不是兒童了。天真幼稚的動作也不再去理會了,現在累了,生存在一個城市裡,總是忙碌的工作,生活的意義和真諦也被踐踏的一無是處,好想回到從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