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xx年5月12日,你們的家鄉在頃刻間變成了一片片廢墟。作為同齡人,我為你們感到傷心,也非常想與你們分擔痛苦,雖然你們失去了親人,失去了為你們遮風擋雨的家,但社會沒有拋棄你們,所有的中國人都在關心你們。只要大家攜起手來,同舟共濟,就一定能渡過難關,重新過上美好的生活。

當我看到兩個小女孩在昏暗的燈光下仍堅持看書時,心裡真的酸酸的,同時也被你們這種堅強的意志深深感動著。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也許你們還在災難中苦苦掙扎,也許你們還沉浸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中,但是仍有無窮無盡的愛在包圍著你們:請把我們當作你們的親人、朋友。你們和我們一樣是祖國的花朵,今天你們突然遭到風吹雨打,必定需要和煦的陽光,所有關心你們的人就是陽光,請忘記一切傷痛,從哪裡跌倒,還要從哪裡爬起來。

對了,“六一”兒童節即將到來,你們是不是準備在帳篷里講故事、唱歌謠?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所以還要繼續奮鬥,這樣才能讓九泉之下的親人感到欣慰。我衷心希望你們能儘早從災難的陰影中走出來,開開心心的過屬於自己的“六一”,笑著面對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