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關於兒童節的作文:我和福利院的明明一起過“六一”

現在,到處都在宣感測恩教育,我們也不例外。這不,作文班的徐老師要我們寫一篇感恩作文,寫作要求是帶一位福利院的兒童回家一起過“六一”。

這天上午,我和媽媽一起乘車來到了兒童福利院。一進大門,只見一群群歡快活潑的小孩子在嬉戲玩耍。可是,有誰知道他們背後的故事嗎?他們有的是先天兔唇,有的是被狠心的父母拋棄的,有雙手.雙腳殘疾的,有先天智力障礙的......我真不知道他們的父母怎么這樣殘忍的,狠心把自己的親生骨肉拋棄。這時,媽媽領來了一位叫明明的小男生。他長得眉清目秀.四肢健全,我真懷疑他是健康的孩子。可在一問,原來他是一位盲童。我不禁感慨萬千:這么小的 孩子就遭受這么大的磨難,長大以後可怎么辦呢?我拉起他的手,用手指在他的手掌上比劃著名“你好”。他也對我說:“你好。”此後,我和他就成了好朋友。到了我家,我讓他熟悉熟悉我家家具的擺放,以便讓他一個人在家走路時不會跌倒擦傷。

從和他的談話中,我知道了他非常喜歡吃冰淇淋,便拿出自己的零花錢為他買了許多冰淇淋。看著他吃得狼吞虎咽的樣子,我高興極了!

下午,我正準備從書櫃裡拿出一本書來讀,卻發現明明在一旁非常寂寞,便對他說:“明明,我來讀書給你聽,好嗎?”他拍著手說:“好,好!”我為他讀了好久的書,他在一旁閉上了眼睛沉浸在書的海洋里。這時,我感到累了,可一看到明明開心的笑容,一股勁又上來了!

不知不覺到了下午,明明要走了。我流著眼淚對他說:“明明,再見了。”“再見了,哥哥。”車走了,我追著車跑出了好遠,好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