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2016年慶祝六一兒童節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少先隊員們、老師們、家長朋友們:

今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我們歡聚一堂,共慶這一美好的節日。首先我代表大長安國小全體師生,向多年來支持教育、關心大長安學校發展的各位領導、各位經理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向多年來支持我們學校工作的家長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體少先隊員、小朋友們表示節日的祝賀!

過去的一年,我們大長安國小辛勤耕耘、碩果豐豐。全體教師愛崗敬業、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無私奉獻,同學們主動發展,積極進取,取得了學習做人的雙豐收。一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和中心校的正確領導下,在各村兩委的大力支持下,經過我們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繼順利通過縣級規範化學校驗收後,我們學校又多次迎接市、縣教育檢查。近年來,我校先後被評為縣級先進少先大隊,縣級花園式學校,平安建設先進單位,教書育人先進單位。去年,我們在全鎮率先進行了長安小金星的評選,獨具特色的長安文化初步形成。一年來,我校有14位老師受鎮級以上表彰獎勵,教師撰寫的論文有16篇獲省級以上獎勵。現在我校有縣級骨幹教師3名,市級優秀教師一名。有專科學歷的11人,本科學歷三人,有三名教師多次在全縣的課堂教學比賽中獲獎。縣教育局領導在對我校多次調研後,說:“大長安國小的教師結構合理,師生比例科學,教學設施齊備,教學效果優秀,一處村小能達到這樣的標準很難得。”

去年冬天中心校組織的期中考試,我校共獲得7項第一,教育教學質量奪得全鎮“五連冠”,今年5月的期中考試,全鎮六個年級總分第一我校獲得三個,15個科目我校共奪得5個第一。在今年全鎮國小生春季傳統運動會中,我校更是捷報頻傳,共有28人次取得第一名,成績在全鎮遙遙領先。三年級的男女雙人跳繩創立了兩項鎮記錄。今天又有12位家長被評為優秀學生家長,張春毅同學被評為縣級三好學生,三十名同學被評為“長安小金星”,95名同學被評為優秀少先隊員,185名同學被評為特長生,45位小朋友被評為好孩子。

現在,我們全校教師精誠團結,愛崗敬業,用“樹立科學發展觀,創建和諧校園,培育四有人才”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以人為本,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基;科學發展,靠素質推進新課程改革。”“以人為本,和諧發展”已成為我們的辦學理念。我們學校取得了顯著的教育教學成績和良好的社會效益,很多家長千方百計地想把孩子送到大長安國小,有不少老師也多次要求到大長安國小任教。我們的國小、幼教工作已經走在了全鎮乃至全縣的前列。大長安國小的良好形象已經牢固樹立,大長安已經成為一種品牌,一種光榮。

當然,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持,離不開學生家長的熱情關注,中心國小領導對我校給予了格外的關注,對學校的發展運籌帷幄、高屋建瓴。各村領導百忙中,也多次到學校視察工作,關心學生們的成長,關心老師的生活。特別是我們的勞模張書記更是有求必應,時時刻刻把學校的發展放在心上,校舍維修、幼稚園美化,無不體現著他對教育的大力支持,領導的關心是學校發展的動力。今天,各村兩委、各位經理又擠出資金讓學生過好這個快樂的節日,在此,我謹代表全校師生向多年來關心支持大長安國小發展的各位領導、各位經理表示衷心的感謝,向關心教育的學生家長表示感謝!今後我們將更加努力的學習、努力的工作,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向各位領導、向全體學生家長回報!

少先隊員小朋友們,兒童時代是美好人生的開端,遠大的理想在這裡孕育,高尚的情操在這裡萌生,良好的習慣在這裡養成,生命的輝煌在這裡奠基。學校相信你們,相信你們一定能夠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一定能夠肩負起建設現代化中國的神聖使命。新世紀,你們一定能行!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萬事如意!祝同學們學業進步、快樂成長!

祝大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