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關於兒童節的作文:不一樣的“六一”

今年的“六一”兒童節,真是個好日子啊!你看窗外的景色也跟著過節日的孩子們歡樂了起來:天,是那么的湛藍;雲,是那么的潔白;草,是那么的碧綠;花,是那么的鮮艷;風,是那么的和煦;頭頂的陽光,又是那么懶洋洋地舒舒服服地撫摸著人們的臉頰。隱隱傳來的童稚的歌聲笑聲更是仿佛要把人從家裡拉出去!然而,但這一切卻打動不了我。因為我是畢業生了,我的“敬學”心促使我宅在家裡過一個與往年不一樣的“六一”——“宅‘六一’”。

宅“六一”內容第一項:鏖戰題山字海

與往年不一樣的是,今天我得抓緊時間在那多如題山字海的複習練習里鏖戰。我拉開書包拉鏈,那一摞又一摞沉甸甸的作業就從書包涌了出來。接著,我的槍炮——水性筆、鉛筆,在紙上瘋狂地飛舞著,就如同舞蹈演員在舞台上賣力地鏇轉著,我的大腦也在以超乎常人的速度運轉著。可不論我大腦的轉速有多么地快,但也趕不上題目的多。那格子裡的填空題一題消失,另一題又魔幻般地出現,數不勝數,防不勝防。我只得再讓大腦加速運轉,一行一行,一頁一頁,寫過,翻過;翻過,寫過……真是大有“行行穿若箭,頁頁翻似浪”的勢頭。不過值得欣慰的是幾乎一半作業上都有著我那秀麗的字型。我好像是一位沙場鏖戰的將軍見到了自己辛辛苦苦努力獲得的勝利似的,得到了心靈的安慰。“刷刷刷” ,筆與紙快速摩擦所發出的清晰聲音好似永不知疲倦的收音機地為我伴奏,我更有幹勁了。終於,那山一般高的題目被我高效率、高質量地“消滅”了。肩頭的擔子少了,輕了。四個小時下來,我仿佛成了身經百戰的將軍,凱鏇門中的壯士,哈哈!我“宅”得多愜意!

宅“六一”內容第二項:吸納名著精華

那么多的練習都被我消滅了,那腦細胞肯定死了不少啦!接著,我肯定要給我的大腦來點營養補償了。我最好的補腦方式就是閱讀書籍啦,在我的小書櫃裡,什么《福爾摩斯》啊,什么《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啊,什么《小時代》啊,《爵跡》啊……中外名著,現代小說等等應有盡有,絕對讓你目不暇接。與其在門外漫無目的地遊玩,不如拉著名著的手盡情遨遊。享受書這位能淨化心靈的朋友帶給我們心靈的感動與震撼。打開那些名著,在書香墨香的陪伴下跟著作者作一次思想的旅行:在美與醜的拼比中“美”化情操,在善與惡的鬥爭中“善”化心靈,在取與舍的爭奪中學會“舍己”,在智與愚的較量中吸取智慧……品嘗品嘗精神糧食是一種至高無上的享受啊!我從書櫃中拉出了一本《世界地理之迷》,津津有味地“補腦”起來。呵呵!看非洲的大裂谷風光,覽太平洋島嶼之奇,訪大洋洲之古,獵南美地貌之異……時間總是像個無情的魔鬼,慢慢地剝奪我們的時間。這不,看書還沒看多久呢,兩個小時的閱讀時間就匆匆掠過我身邊了。合上書本,我感到自己告別了自己的一些無知,變得聰明了許多。哈哈!我“宅”得多雅致!

是畢業生的使命感和緊迫感令我渡過了這么一個與以往不一樣的“六一”。在“宅”“六一”的經歷中,我是不是又長大了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