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2016年慶六一作文800字:感謝“六一”的禮物

我的第一份“兒童節”禮物是一本厚厚的《少年百科全集》,它開啟了我的智慧,也勾起了我渴盼“六一”節快點到來的期待。平時節儉摳門的媽媽在這幾天會把適合我閱讀的書名記下來,寫出一張單子,讓我圈點勾畫,喜歡多少買多少,絕不吝嗇。

在這樣的美妙中,我度過了一段燦爛的少年時光。很多書,很多人物,我至今難以忘記,無數個夜晚,我激情澎湃地難以入睡。憑風發的意氣,抱上一摞書慢慢品讀,每一次都會深深地被書征服。

奢侈的“六一”禮物,陪伴我從國小到國中,書櫥里的夥伴每年都擴大著陣營,滿足著我那好奇的欲望。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願意站在書櫥前欣賞,陽光斜射在書脊上,映著一個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安徒生、冰心、老舍、錢鍾書、余秋雨、羅琳……

童話、寓言不解渴了,故事、散文吃不飽了,短的、新的不過癮了,又鑽進了經典的陳年大部頭之中。

還記得第一次看話劇《雷雨》,強烈的視覺效果讓我整天都沉浸其中,因此也記住了曹禺這個名字。滿世界地去找《日出》《原野》,看《人間喜劇》,看《安娜·卡列尼娜》,看書成了我生活的必需。我追隨著作家睿智的思維、幽默的語言、精彩的構思,沉迷著。

感謝“六一”節的收穫,她交給我一種屬於我的生活世界——愛書,看書,買書,在每一篇文字里和作家們對話。每一次“六一”的“瘋狂消費”都是我們全家的“狂歡節”,像高爾基那樣撲在麵包上,我們貪婪地呼吸著書中散發的芬芳,饑渴地咀嚼著字、詞、句、段、篇,“六一節”帶給我們全家的樂趣永遠印刻在我的腦海里。

書給了我一生受用的財富:思維邏輯性強了,語言表達鏗鏘了,社會責任感提升了。從一筆一畫學寫漢字,到今天考場上隨意揮灑,寫我心所想,是書搭建了我從幼稚走向成熟的階梯。

感謝“六一”!感謝“兒童節”饋贈我的禮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