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兒童節作文:提不起情緒

六一兒童節那天在宜昌城區舉行的奧運聖火傳遞沒有去看,連電視直播也沒有看,用宜昌話說,就是“提不起情緒”。想想都知道,到處人山人海、所到之處歡聲雷動、大街小巷彩旗如林、武警警戒、精心組織、車隊如流、可以說萬人空巷、盛況空前了。但我提不起情緒,我不大喜歡去湊這樣司空見慣的熱鬧。已經好久了,我只是被******廣場和天府廣場那自發組織的民眾的吶喊“四川雄起”、“中國加油”的莊嚴場面激動得熱淚盈眶,恨不能置身於此,也在那裡和那些熱血兒女挽起臂膀。而火炬傳遞千人一面、集合、等待、歡呼、口號、看熱鬧、拍屁股走人、然後扔下一地的五星紅旗和奧運標誌。我不知道那些傢伙還是不是中國人?知不知道國旗高於一切?懂不懂得辦好北京奧運事關國家榮譽?記不記得許海峰的那一槍打掉的是“東亞病夫”的帽子、何振梁贏得的是全世界的尊敬、金晶捍衛的是祖國的尊嚴!不過想想也是的,歷朝歷代不都有漢奸嗎?那些漢奸不也是連自己的臉也不要了、任意踐踏祖國尊嚴的人嗎?

這個周末是第一個放假的清明節,同樣有些叫人提不起情緒。商家倒是熱火朝天的開展促銷,不過據說粽子卻在北方遭遇冷遇,甚至有人不知道端午的來歷,網上說,有人稀奇古怪的認為划過了龍舟自然肚子就餓了、就要吃粽子!這也難怪,屈原祠都拆了重建了三次、粽子都因為棕葉經過了處理而失去了以往的那股清香、雄黃酒早就不見了蹤影、為了搶碼頭、占地盤、搶紅而舉辦的龍舟競渡因為缺少了那些陽剛之氣的男兒、柔情似水的女兒也就沒有了往昔的火爆、只有梔子花還在節前節後散發著濃濃的清香,就想起了何炅的那首歌:“梔子花開呀開,像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我的心海。”想起人家韓國人的端午祭搶先申報成世界文化遺產,心裡就有些酸酸的感覺。不過我更喜歡《白蛇傳》里的故事,因為喝了雄黃酒,許仙看見了白娘子的真身而被嚇死,白娘子為了救活許仙而冒險盜仙草,多感人,多浪漫、也叫做感天動地了吧。

我只是關心著那一架在映秀鎮上空失蹤的直升飛機和迫在眉睫的唐家山堰塞湖。一萬多人不分晝夜的地毯式的搜尋沒有蹤影、萬元的懸賞獎金也沒有任何訊息,除了被突如其來的土石流和迅雷不及掩耳的餘震掩埋,還能飛到哪裡去呢?每個人的心都因此繃得緊緊的;唐家山堰塞湖關於實施爆破和安全溢流的專家爭論很快就要得出結論了,那可是七億立方米的大水,水頭據說高達七十米,大意不得,連總理都要親臨現場查看情況呢!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不得不佩服總書記高瞻遠矚、洞察全局的英明決策,全國一盤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省市自治區對口支援地震災區,舉全國之力力挽狂瀾。就和他站在餘震不斷的廢墟上大聲的宣布的那樣:“任何困難也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就叫人想起了那條因為這場地震而廣為傳揚的簡訊:任何的痛苦除以十三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任何微不足道的奉獻乘以十三億都會是堅不可摧的萬里長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