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歡樂“六一”

五階上 趙欣怡

今天,是非同一般的一天。小桔燈為了歡慶“六一”兒童節,舉辦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跳蚤市場”。

“跳蚤市場”舉辦在檸檬夜市。我帶了許多東西:有蝴蝶髮夾、《城南舊事》、《叮噹的魔法》等等還有一些錢。范老師說我們先去挑選別人的物品,過會兒我們再擺攤。我興高采烈地去挑選東西。忽然,我在一個攤位看見了一個海豚,非常可愛,那雙黑寶石般的眼睛仿佛正看著我,我耐不住誘惑,對賣主說:“這個幾元?”賣主說:“20元!”我大吃一驚道:“這么貴,能不能便宜點?”賣主說:“10元,這總夠便宜了吧。”我可憐兮兮地說:“再便宜一點嘛!”賣主已經快受不了了,對我說:“最低價4元,我這個可是做虧本生意。”我立刻轉悲為喜,拿出4元錢,蹦蹦跳跳的走了。我們“逛街”時間已到,該擺攤了。我找了一個空閒的地方,拿出我帶的東西,擺出來。5分鐘過去了,還沒有一個人來買東西,我坐立不安,心想:怎么辦呀!一樣東西都還沒賣出去!我靈機一動,想到了推銷這個方法,我向附近的小朋友推銷,她們拒絕了。我想老師們推銷,老師們嫌太貴拒絕了。終於有一位老師來到我的攤位前,挑選了一本書,我定價6元錢,她把錢付了,我把書給了她。我終於賣出了一本書,緊張的心平靜下來,我信心大增,剛要再去推銷時,范老師說要集合了,我把東西收拾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雖然我今天沒有賣出所有東西,但我很快樂,這一天令我十分難忘。

指導老師 范老師

評語:小作者在文章中運用的語句、辭彙真是優美生動啊!巧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全文思路清晰,構思巧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