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兒童節作文:傷感的六月

勞動的五月,在忙忙碌碌中告一段落。緊接著出場的是考試的六月,各種考試接踵而至。幾乎三分之一的人要接受各級各類的考試,這好像是中國特有的。慶幸我不屬於考試的六月。它似乎心裡知道些什么,總是不情願,非要國小生們過了六一兒童節,才肯出來,質問它是害羞的姑娘?懷疑它無法面對奮鬥許久的學生?估計它害怕炎熱的七月?將信將疑之中,它還是粉墨登場,沒有壓力,沒有懼怕,有的是絲絲的傷感。這是真正屬於我的。

傷感的六月,烈日炎炎中火辣的光線無法燒掉心中的煩惱,似乎越燒越煩躁。炙熱的大地將萬千的埋怨收集起來,等待著最熱的時刻,一齊傾巢而出,沒有保留。無奈的惆悵只有等待著並毫無遮掩的接受一次又一次的侵襲,萬千滋味中只有苦可以拿來品嘗。在沒有風雨的時候,淒涼是和寂寞陪伴的,也不知道是誰在竭力呼喚寂寞與我纏綿,干擾著我的抉擇,最後,命中注定似的選擇了淒涼,還好不是悲涼,可孤單依然,依然的孤單隻影。

嫩綠的樹葉在陽光下枯萎,蔫掉。蔚藍的天空,一碧如洗,乾淨得沒有一朵雲彩,裸露的陽光肆虐的直接射透著焦慮不安的心情,無語言說的惆悵不知道要與誰訴說,傾訴心中的苦悶。這時,悄然的將生命推向了死角,沒有生的理由,或者生的理由太少,或者說生命的意義仿佛已經不存在,消極地面對著充滿憂怨的人和物,仿佛不存在的鬼神也在暫時忘卻惆悵的睡眠里一一出來捉弄著讓人無法入睡。

六月的荷花的芳香彌散在池塘周圍,並伴著荷花的嬌艷欲滴的身姿,引來無數蝶舞,卻少了蛙鳴,也許碩大的荷葉會是青蛙們的最愛。或許是這樣沉悶的季節讓雨季早些到來,沖走堆積許久的哀怨.

六月的薔薇奼紫嫣紅,而那吹過的乾燥的狂風讓滿地的碎瓣沾了灰塵,少了鮮艷,乾癟的隨風飄動,無法找到自己的歸宿,無助地在風中低頭,心有不甘地大聲疾呼:我不是最弱小的。或許深藏心間的種種的眷戀讓時空隔絕了欣賞,消逝在另一個沒有憂愁的世界。

六月是寂寥的,因為沒有所謂的那份熾熱讓心情燃燒,哪怕溫暖一下。

六月是傷感的,因為在陽光中或許早就不需要所謂的暖意,冷漠的有些可怕。

夢是醒後的失落,醒來卻又是失落而漫長的等待。花兒早就沒了香氣,因為花在陽光下承受不了高強的熱度而凋零,垂頭喪氣般的謝了,剩下的枯萎的枝條只能任陽光爆曬,無聲無息中,領略了陽光的殺手鐧。沒有露珠可以粘掛上面,沒有綠色*依附在表面,或許早就沒有了生命的跡象,平靜的似水中月,雖有明亮的衝動,可沒有跳出的動力。

如果沒有牽掛的人的心就是死的,徹底的死,就連死後也沒有重新復活痕跡,就那么一點生的火種都很難點燃。當那片刻的記憶堆積,噴井似的湧出腦海,準備多時的牽掛又一次讓傷感淚水如泉的流淌在傷感的夢中,不知去向......

就這樣,也許從此不再需要斷腸的思念,或許不再有惱人的牽掛,當沒有心心相印的這份感覺的時候,也正是沒有了憐憫之心,六月就是盡頭。將所有收藏夾里的記憶,都放在六月的烈日下燃燒,將它們都曬乾,有著火的渴望,等待蒸發生命,讓生命乘著水蒸氣慢慢上升,直至消失。因為牽掛是多餘的,六月里已經沒有惦記和企望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