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六年級六一兒童節作文400字:兒童節的來歷

六一兒童節馬上就要到了,很多人可能還不知道關於兒童節的來歷。我們今天就一起來進行一下了解,一起來認識一下兒童節的由來。

在1949年的11月份,國際民婦聯合會於莫斯科開會,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揭露和批判了某些帝國主義以及反動派對於兒童的殘害以及屠殺。為了兒童的生存和發展,也為了兒童的生活,這次會議做出了一個重要決定,那就是每年的6月1日規定為國際上的兒童節。

事實上,在規定這次兒童節之前,就已經有很多國家有自己的兒童節了,比如說英國、日本、美國等,其中,英國規定了每年的7.14是兒童節,美國為每年的5.1。相比較而言,日本的兒童節就非常地特殊了,因為它是分為男女兒童節的,比如說男孩子的兒童節是5.5,而女孩子的兒童節則是3.3.而我們國家最早的兒童節則是定在了4.4,這是在1931年規定的。

1949年確定了國際兒童節之後,之前已經規定過兒童節的國家把原先自己國家的兒童節取消掉了,中國在1949年12月份的時候做出了宣布,規定6月1號的兒童節取代了之前4.4號的兒童節。上述內容其實就是關於兒童節的來歷。

每年的兒童節,都會舉行兒童晚會,各個幼稚園和國小也都紛紛開展評獎活動。所以,即將到來的兒童節一定也是非常隆重的,相信現在大家都已經在為自己的孩子籌謀兒童節的禮物了吧!在此,小編推薦大家一款非常不錯的書籍,名為《影響孩子一生的故事全集》,有興趣的家長可以將其做為禮物贈予孩子喔。而且各個學校也都準備兒童節晚會了,希望小朋友們今年能夠度過一個美好的兒童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