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關於兒童節的作文:謝謝你,我的第十個“六一”

六一,是每個孩子最嚮往和最開心的節日。到今年我已經度過十一個六一了。但是我十歲的那個六一是我最為難忘的,因為在那一天我收穫了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經歷——通過自己的努力我得到“第一袋金”。

我們學校的每一個“六一”的上午都會有精彩的文藝演出,而下午就是我們自己參與的“跳蚤市場”了。何為“跳蚤市場”呢?就是作為兒童節的主角的我們可以自己買賣商品,你可別小看我們的這個市場喔,那可是吃的喝的樣樣俱全,“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買不到的”。今年我也準備在市場上做做買賣,好好的小賺一把。

我提著爸爸媽媽辛苦熬了六個小時的“老火極品綠豆湯”放到了我預定的攤位上。看著香濃的綠豆湯我暗喜:“我家的‘老火極品綠豆湯’是天下無敵的!它一定能讓我大賺一筆的!”終於等到了市場開賣的時間,我迫不及待的打開了我裝綠豆湯的大鍋蓋。我家的綠豆湯有股子香味,所以我認為顧客只要路過就可以聞到香味,而一聞到香味,他們就會主動的過來了,根本不需要吆喝,因此我所要做的就是等著顧客自動自發的蜂擁而至了。

這時耳邊傳來了隔壁小攤賣涼粉的吆喝聲“涼粉咯,冰涼的涼粉咯,喝下一碗透心涼喔,再喝一碗全身爽喔……”“切!東西不好賣果然要吆喝,還涼爽,真夠誇張……到時你就等著羨慕我吧”我的心裡這樣想著。可是等了好一會我的攤位前都沒有一個顧客,而前面的小涼粉攤卻排起了長隊。怎么會這樣?我傻眼了,問題出在哪裡呢?絕對不會是因為我的綠豆湯不好喝,那么就是顧客們還沒有注意到我的綠豆湯,就被隔壁的涼粉給吆喝去了,好吧,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好東西也要靠宣傳的。於是我扯開嗓子吆喝起來:“極品綠豆湯!祖傳秘方熬制的綠豆湯!早來的有份,晚來的聞香!”果然有幾個排隊買涼粉的同學掉轉了身子,朝我這走來,看著他們的到來,我吆喝得更加起勁了。慢慢的,我的小攤也有了排隊的顧客,我開心的舀著一碗碗的綠豆湯,高興地收錢找錢,忙裡偷閒的功夫,我還不忘又大聲的吆喝:“極品綠豆湯!祖傳秘方熬制的綠豆湯……”排隊的顧客再加上我的賣命吆喝,40分鐘後我的綠豆湯就賣了個底朝天,而我用來裝錢的布袋全裝得鼓鼓的,看著那我第一次做買賣的所得,我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我迫不及待地數錢,哈哈哈,一共收穫了38.5。除掉成本,我還淨賺了18.5塊,哇塞!太成功了,我在我十歲的這一年的“六一”收穫了我的第一袋金!

因為有和其他“六一”不一樣的收穫,這個“六一”,我特別的開心。”謝謝你,我的第十個’六一’兒童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