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六一兒童節優秀作文:“六一”了 聽聽孩子們的心愿吧

“六一”兒童節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日子。這一天孩子們還有怎樣的夢想沒有實現?還有什么樣的心愿沒有說出呢?近日,走訪了海口市藍盾學校、海口金盤實驗學校、昌茂花園學校三所國小,對100多名國小生進行了調查採訪。

問孩子們一個問題“六一”快到了,你的心愿是什么?在孩子們的回答中透露出很多信息:希望能有一個愉快的假期,希望能回故鄉看看從未見面的爺爺奶奶、希望父母能夠和好、希望……

大家不妨來聽聽孩子們的心裡話。

關鍵字

故鄉親人

“聽說家鄉的冬天會下雪,所以特別想看雪是什么樣子,去看看從未謀面的爺爺奶奶。”

回放:陳婷告訴,她是1998年在海口出生的,她的家鄉是湖南冷水灘市,從出生到現在她一直沒有回家鄉。她特別想回去看看家鄉的親人,想看看家鄉的美景。她還說由於一直在海南,聽說自己的家鄉冬天會下雪,所以特別想看下雪是什么樣的。爸爸媽媽一直忙工作,而且擔心回去時間太長會影響到學習,所以一直都沒帶她回去。

陳婷說,從出生到現在都沒見到爺爺奶奶,還有家鄉的親人!看到別人有爺爺拉著小手逛街,有奶奶來接放學覺得好幸福。

【採訪中發現,很多內地來的孩子都渴望回到家鄉看看,特別是喜歡看下雪的美景。】

關鍵字

遊玩

“爸爸媽媽六一兒童節能陪我到公園遊玩。”

回放:林鍵求的願望是父母能有很多時間來陪他。“六一”兒童節希望爸爸、媽媽帶他到明珠廣場玩電動,到金牛嶺公園遊玩。

林鍵求說:“爸爸媽媽老是出差,媽媽幾天前又去了新加坡,爸爸也不知道去哪裡出差了,家裡只有保姆照顧我。”他對說這些話的時候顯得特別的平靜,也許他真的已經習慣了父母出差不能陪伴左右的日子。但是,他又問,是不是有心愿就能實現?他希望爸爸媽媽“六一”兒童節能一起回來陪他。

【不要讓孩子太孤獨,讓孩子充分感受到父愛母愛,也許就是他們最真實的心愿吧。】

關鍵字

禮物

“讓爸爸給我買一雙舞蹈鞋吧,我想當一名出色的舞蹈家。”

回放:9歲的張洋告訴,去年寒假,爸爸帶著她去參加跳舞訓練班,那時候老師教的很多動作她都不會。爸爸就覺得她沒有跳舞的天分。她以前買的跳舞鞋壞了,爸爸也不給買,也不允許她再跳舞了。

“記得有一次,學校搞一個跳舞的活動,我參加了,有一個老師說我跳得好呢。”張洋說。她特別喜歡跳舞,也覺得自己有天分,想讓爸爸知道她可以跳很優美的舞蹈。她的心愿是在六一兒童節這一天裡,讓爸爸給買一雙跳舞鞋,用半天時間來學習,然後半天時間用來跳舞。她以後想當一名出色的舞蹈家。

【在調查中發現,孩子們缺少自由發展興趣愛好的時間。】

關鍵字

愛好

“六一我參加一場繪畫比賽。”

回放:四年級三班的章鑫特別喜歡繪畫。他告訴,他要在“六一”兒童節參加“龍泉”杯現場作畫比賽。他從一年級就喜歡上繪畫,家裡姐姐畫得最好,已經考上美術學院了。他要把姐姐當榜樣,爭取以後考上美術學院。

章鑫說,記得以前有一次上美術課的時候,老師誇他畫得很好,很有繪畫的天分。那時候畫的是一輛小汽車。回到家裡跟爸爸媽媽說,他們也都誇他,而且他們很支持他學習繪畫,他現在也在上美術補習班。

關鍵字

爸爸媽媽老師

“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太操勞,希望老師注意身體。”

回放:三年級二班的梁珂兒非常懂事。她說:“我不要爸爸給我買禮物,爸爸媽媽工作很辛苦,我不能亂花爸爸的錢,爸爸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才回來。”

梁珂兒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太操勞,每天都要平安回來,而且要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

梁珂兒告訴,每天中午都是自己煮飯吃的,她能夠自己照顧自己了。

還有班主任景老師太疲勞了。景老師一個人管兩個班80位同學。很多時候批改我們的作業都很累了,班裡很多調皮的男同學特別惹老師生氣。希望老師注意身體,她一定努力學習爭取門門功課都考90分以上。梁珂兒說,學校規定三門功課(英語、語文、數學)都得90分以上就能當3a學生,那樣就不用爸爸和老師為她的學習擔心,也不讓他們太辛苦了。

關鍵字

作業

“作業太多兩個小時也寫不完。不管怎樣,六一一定要痛快地玩,不要想考試,什么都不想。”

回放:採訪中很多同學表示要痛痛快快地玩一場。孩子們均表示,學習時間太長,壓力太大,作業很多。

五年級三班的蔡孟輝說,他很喜歡運動,可是每天除了上課就是做作業,做完作業就要睡覺,沒有運動的時間。學校的運動設備也不好,想打球要從家裡帶球過來。他還透露說,老師布置的作業很多,兩個小時也寫不完。

有些六年級的同學表示,他們要面臨升學考試,現在又要總複習,“六一”能玩半天就很高興了。沈黎朦就說了,不管怎樣,“六一”一定要痛快地玩,不要想考試,什么都不想。

關鍵字

健康

“希望家人都能身體健康,那樣就可以很好地工作,特別是能陪我去逛街,去旅遊,還能送我來學校上課。”

回放:“我希望爸爸媽媽身體健康。”五年級的劉振說。他告訴,他讀三年級的時候,媽媽有一次病得很重,躺在床上起不來,爸爸就煮粥讓他端給媽媽吃。那時候,媽媽很感動,一把抱住他哭了。

爸爸以前是一天抽很多煙的。從那次以後,每次爸爸吸菸,他和媽媽就會對爸爸說,吸菸害人害己,你吸進去傷害到了自己的肺,吐出來又讓我們吸你的二手菸,這樣對我們的傷害會是兩倍的。“爸爸慢慢就把煙給戒了。”劉振還說,病人都是沒精打采的,做什么事情都沒力氣,因此他就希望家人都能身體健康,那樣就可以很好的工作,特別是能陪他去逛街,去旅遊,還要送他來學校上課。

關鍵字

單親家庭

“希望這個六一,爸爸媽媽能陪我一起過,像其他小朋友一樣。”

回放:王淇是四年級一班的學生。在採訪她時,感覺她和其他同學之間有隔膜。她很少說話,臉上始終帶著漠漠的表情。

王淇告訴,爸爸和媽媽離婚後,她和爸爸住在一起。媽媽很少來看她,一共只陪她去兩次書店。爸爸是做生意的,非常忙,基本上沒陪她去逛書店。她也要求和同學一起去,但是爸爸拒絕了,原因是不放心,怕她迷路。

她說,每次她都好想媽媽過來看她,然後帶她去買書。她記得媽媽跟她說要好好學習,成績好就可以去看她,可是盼呀盼的,就是沒看到媽媽的人,其實媽媽也住在海口,但是自己又不敢去看媽媽。

她現在就是希望六一兒童節媽媽能陪她去買書,最好是爸爸也一起,那樣她就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樣開心地過一天。

【在調查中發現,單親家庭的孩子,一般說來性格比較孤僻,內向,沉默少語,也很難和同學們溝通。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庭很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