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感激的“六一”

感激的“六一”

“六一”節是快樂的,是興奮的,是激動的,而我的六、一是感激的。我感激他們,讓我的六一變得不再平凡,變得發人深思。

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學校為慶祝“六、一”兒童節的到來專門開了一個慶祝會,以示對巴蜀兒童的祝賀。非常榮幸的是,在所有節目裡就有我要表演的節目,看來沉默多年的我又要重出江湖了。

從排練現場出發,到誘誨堂三樓的空地時,我看見一位清潔工阿姨正站在欄桿前,雙手拿著掃把,眼睛朝著正在演出的舞台上張望,有羨慕、可惜、嚮往等各種眼神,讓人為她感到可憐。看了一會,她又收回眼神,把頭一轉,不知怎么的,不動了,好像沉思了一會兒,嘆了口氣,又開始掃地,只聽見沙沙的掃地聲,就如同阿姨也想看錶演又無可奈何的哀嚎,她在請求,在哭泣。當她在我的視線里消失時,我看見的東西變得模糊起來,但馬上就要演出了,我只有把眼淚收回去。

淚水雖然沒有流出來,但那沙沙的掃地聲時刻迴響在我耳邊。她們為了我們校園的環境衛生任勞任怨,不圖高回報,這慶祝會應該是為他們而開的。

“六一”節是快樂的,是激動的,同時也是充滿感激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