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2016年六一兒童節作文400字

xx年六一兒童節作文400字

一天又一天,終於盼來了六一兒童節了,今天有說不完的事,但是那一天發生的事我記憶猶新。

我獨自一個人在大街馬路上徘徊,街上人來人往,我不經意地看了看人行道,那裡有兩個人在乞討。

它們衣服破舊,頭髮凌亂,又膝跪在地上,面前擺著一個破碗,這場景大約人們它是流浪的人。

每當有人經過時,他就伸出髒的手端著個破碗,向路人乞討,口裡念道:“好人的人呀,我已經處在絕境裡了”。邊說邊搖著破碗,意思是賞點錢給我吧!可是沒有人搭理他。

反而在另一邊人行道上的乞丐的情況就比這要好得多,那位乞丐是位殘疾人,只有雙手而沒有雙腿,坐在帶有輪子上的木板上面,旁邊放了一個音響,他在賣唱,唱得不意樂乎,路過的人看到他都紛給從口袋裡掏出一枚硬幣扔向他,甚至還有人誇他唱得好。六一兒童節作文400字

同樣都是乞討者,流浪的人,他們生活的生存方式完全不同,那位殘疾人靠自己的表演來嫌取人們的同情,另一位是完全卻只會伸手向別人索要。

果然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即使自己身份卑微,只要付出了就會有收穫,相比那些什么也沒有乾的人來說,他們的地位就會遠無高無他們。

我想學習不正地是如此嗎?只要自己付出了汗水,努力了,就一定會有收穫的,即使沒有收穫,但自己至少是努力過的,盡了自己最大努力,其過程永遠比結果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