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兒童節作文:幸福的六一

一年有許許多多的節日,我最盼望的就是“六一”兒童節,一個真正屬於我自己的節日。在我的心中,“六一”是美味的甜甜圈,“六一”是美妙的歌聲,“六一”是徹底放鬆最最開心的日子……早早的就翻開日曆,發現今年的六月一號正好是星期五,這個日子無非又給 “六一”增添了幾分絢麗的色彩。

六一前幾天,老師就宣布:“小朋友,今年的“六一”兒童節四到六年級要到童心劇場舉行大合唱比賽,下午我們班還要舉行美食節。”話還沒說完,教室里一下子炸開了鍋。同學們興奮的紛紛議論自己要展示什么樣的美食呢。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六一”兒童節。校園裡一派喜氣洋洋,教室里裝扮的五彩繽紛,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傳遍整個校園角落,鳥兒在樹上唧唧喳喳地歡叫,仿佛也在祝福我們節日快樂。我穿上最漂亮的紗裙在老師的帶領下和同學們一起走向童心劇場。我們班是第一個表演的,因為是大合唱所以我一點有不緊張。大家唱的聲情並茂,台下的掌聲非常熱烈,聽的我心裡暖洋洋的。當然,其他班的演出也非常精彩。

下午的美食節把“六一”推向了高潮。只見孫老師叫我們把桌子排成了自助餐式的長條,鋪上了一次性桌布,上面擺放著各種各樣的美食:雞爪、壽司……可豐盛了!我們還一起搓湯圓、包餛飩、做水果沙拉……做小湯圓的時候,一開始和麵團時不是太硬就是太軟,怎么也揉不起來。孫老師來了,她告訴大家:“水不要一下子加進去,慢慢加,少點加。”大家照著孫老師的方法操作,真的成功了!一個個湯圓在女同學的手裡做出來了。當同學們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被男生們拿到食堂煮的時候,都激動的歡呼起來了:原來我們是這么的能幹啊!最後,我們一邊聽著沙星辰悠揚的薩克斯獨奏,一邊品嘗著自己製作的美食,那種甜蜜感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這真是一個快樂、幸福的“六一”!

指導老師評語:

美食節真讓人嚮往!這篇文章寫美食節的段落把文章推向了高潮,行文流暢,能夠抓住印象最深的情節進行細緻刻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