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我們的“六一”

我們的“六一”

七年級了,我們不再依偎在父母的身邊,我們開始換上大的紅領巾,領巾大,責任大。這是我們從兒童成為少年的標誌,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這個隊風紀活動在我班同學的記憶中一定是留下了那濃墨重彩的一筆。

在去體育公園的路途上,大家興高采烈,天氣也很好。首先是初一年級的舞蹈比賽,等呀等,終於輪到我們了。一班和二班正在激烈的競爭著,恰似那天上的烏雲和白雲,宣示聲有力響亮,氣氛越來越緊張。

突然我們無意的從身邊的地上發現“星星點點”,下雨了?一瞬間,同學們的猜測證實了,雨點啪嗒啪嗒地落了下來,頭上、身上、書包上、到處都是雨點,越來越大。雨,算什么?只不過是些水。同學們一改先前的模樣,雨傘甩在一邊,挺胸抬頭,大家報著必勝的信念走到了中央,沒錯,就如恩格斯所說的:“勇敢和必勝的信念常使戰鬥得以勝利。”

雖然說這不是戰鬥,但是這更能磨礪自己,挑戰自我,超越自我。雨,在這裡是一道障礙,但是它不但沒有阻礙我們,更使我們在困難中燃燒、沸騰,展現出我們特有的精神。雨,在這裡是一劑良藥,使我們清醒,有了必勝的想法,“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你東西南北風。”

同學們站在雨里,現在沒有人在抱怨,有的只是那一雙雙滿懷鬥志的眼睛,同學們的頭髮全濕了,水從頭髮里滴了出來,滾到了面頰,但是沒有一個人去擦;眼鏡鏡片上全是雨滴與水汽,望出去朦朦朧朧,但是他們看的比平時更清,每個人的心裡都感受到了這份銳氣。戴紅領巾、踏步時的整齊劃一,那份利索乾淨,鬥志昂揚。敬隊禮、呼號時的標準規範,那嘹亮的聲音,熱血沸騰。整個廣場都充斥著我們的氣勢,正如我們心中的隊歌那樣,“我們正向著勝利勇敢前進”,當然這離不開平時艱苦的訓練,放學後犧牲休息,自修課努力訓練。這次的比賽我們班級雖然沒有獲獎,但每個人都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和力量,集體的榮譽是多么的來之不易,需要每個人的努力,而我們每個人都盡了最大的努力。

隊風紀展示活動考驗的是一個班的團結合作精神,這種精神不只是體現在“六一”那一天,更應該時時刻刻體現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希望大家以後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