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六一”反哺

“六一”兒童節的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躡手躡腳地來到廚房,開始了我的 “六一”特別行動。

我先在碗裡泡上黑豆,據《本草綱目》記載,黑豆具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健脾益腎的功效;再泡上紅豆,紅豆具有消熱渴,除煩悶,健脾胃的功效;接著泡上綠豆,綠豆具有清熱解毒,補元氣,調五臟的功效。這樣,我覺得還不夠,又拿了一個小碗,開始專心致志地剝核桃,核桃可是益智長生果,我一顆一顆地,剝得可仔細、可認真了,希望一顆顆核桃能化作智慧的源泉;我還剝了些花生,花生有補血的功效,自古以來就有“長生果”的美譽。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從櫥櫃裡拿出九陽豆漿機,將上述五種量好的食材洗淨,倒入杯體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選擇“倍濃”鍵,開始製漿……

豆漿機上,“倍濃”鍵閃爍著藍瑩瑩的光芒,機身發出“嗡嗡”的低鳴。我對著豆漿機自言自語:“親愛的‘植物奶牛’,您可以再小聲一些嗎,不要吵醒了我那辛勞的媽媽;可愛的‘植物奶牛’,您可以再快一些嗎,我真怕趕不上習慣早起的媽媽喝上一口熱豆漿……”我不禁想起了,因為有了媽媽,我幸運地成為了純母乳餵養長大的孩子。小時候,媽媽的手腕就是我天然、溫暖的枕頭;媽媽的懷抱,就是我溫馨、舒適的搖籃;媽媽的哺育就是我健康、聰明的源泉……我喝母乳一直喝到十一個月半,期間,媽媽一直堅持食物天然健康,只要有可能影響母乳質量的,不管多么美味,媽媽堅決不吃;但媽媽也不挑食,只要有益於母乳質量的,她都狂吃海河。當家裡人提醒媽媽,悠著點兒,別吃胖了時,媽媽笑笑說:哪還想得了這么多,現在心裡只裝著孩子的健康。

思緒伴著無邊的母愛輕舞飛揚,心中仿佛低吟著母愛的偉大。這時,“滴滴”兩聲,提示豆漿已做好了!我高興地打開豆漿機,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連忙在玻璃杯里倒上豆漿。這時,媽媽正好起床,我高興地請媽媽喝豆漿。

媽媽既高興又奇怪地說:“今天是‘六一’兒童節,應該是祝你節日快樂呀,怎么反而是你一早起來做豆漿呢?”我眨眨眼睛,調皮地說:“因為媽媽您有一顆童心呀,是願意陪我一起成長的’大兒童’呀!您辛勞哺育我長大,我用小小的一杯豆漿‘反哺’。”不知是因為激動還是快樂,我看到媽媽眼角有一滴晶瑩的淚珠。

其實,雖然我還是個小孩,但小小孩童漸長大,點點滴滴都是愛。羊羔尚知跪乳,小鳥也知反哺,人類是萬物之靈,所以,小小孩童在“六一"這個特別的節日,靈機一動“六一”反哺。願天下母親健康快樂,天下孩子勤奮向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