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難忘當年“六一”節

難忘當年“六一”節

我出生於新疆的一個小縣城。那裡民風淳樸,鄰里和睦,一條並不寬闊的馬路是這個縣城最熱鬧的大街。

國小時代,最熱鬧的節日就是“六一”兒童節了,對我們小孩子來說,“六一”兒童節的重要性簡直可以和過年相媲美。“六一”前幾天,老師就開始組織各自的班級練佇列,課餘,老師還忙著編花籃、花環、彩帶、彩棒。我們則早就嚷嚷著讓大人們給我們“置辦”節日服裝。“六一”頭一天,我用刷子把白球鞋小心地洗乾淨,待快乾時用廉價的白鞋粉撲在上面,而家境差的同學就用白粉筆塗鞋面。

“六一”這一天,天總是那么藍,陽光總是那么燦爛,那時,我們的節日服裝就是白襯衣、藍褲子、白球鞋,我們全縣城的國小生排著佇列集合出發,一時間鼓號齊鳴、歡聲雷動,我們踩著整齊的步伐,手裡揮舞著彩帶、花環,激情昂揚地喊著口號,沿著最熱鬧的那條街遊行一圈。這一天,也是全縣城老百姓的節日,人們從四面八方一起湧向這條街,熙熙攘攘、人頭攢動,大人們說著、笑著、指點著,在學生隊伍里尋找自己的孩子;而孩子們則因為興奮,小臉都變成了紅蘋果。遊行結束後,我們集中在露天電影院舉行文藝匯演,由於中午不回家,老師還會給每人發一個麵包,那也是我兒時記憶中最香甜的食品之一。

我曾經在家屬院的一棵白楊樹用小刀刻下了“六一”兩個字,還惹來了鄰居大爺的一頓責罵。若干年後,那棵白楊樹上的“六一”兩個字還依稀可辨,每當看到它,我仿佛又回到了那純真無暇的童年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