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六一獲獎作文:我戰勝了時間

時間老人的腳步匆匆,如同一隻利箭一般飛射,馬不停蹄。他不會為任何人停留一分一秒,就看你在他走過的漫漫長路上,能留住多少屬於自己的光陰。

抓住時間,也許並不困難。但是,不到十萬火急的時候,很少有人想到抓緊時間,讓一分鐘體現出兩分鐘的價值。

那天,媽媽告訴我一個驚人的計算結果:人平均壽命80歲左右,如果每天浪費二十分鐘左右,那么,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年光陰就在時間老人的腳步聲中銷聲匿跡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制定了一張新的作息時間表,能壓縮的休息時間就壓縮,試圖節省出寶貴的一小時。從此,在我的一生中,將會多出三年的時間去做其它有意義的事情了,我沾沾自喜地想。

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這張作息時間表僅僅執行了一天,我的計畫就堅持不下去了。看起來是省下了一小時時間,但我的身心都受不了。一味的通過壓縮休息時間來學習,讓我身心俱疲。學習的時候心不在焉,完成任務時有些拖延,結果效率低下,好不容易節約出來的一小時還是被浪費掉了。因此,我只好改回了原版——那份令我感到極度浪費時間的作息表。

是滿足於現狀,還是慢慢加以調整?我繼續執著地尋找著戰勝時間的良方。

突然想起了媽媽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詞——積少成多。

對呀,積少成多!時間的節約就應當從看似渺小的一分一秒開始,像釘子一樣,學會擠,學會鑽。乍一看,一分一秒實在是有些微不足道。但是,請想想看:只要每天節約一分半鐘,堅持八十年,就會抓住一個月的時間!何不留下它們,去體會那一個月的意義,那一個月的美麗,那一個月的價值,以及那一個月中的多姿多彩呢?

於是,努力抓住一分一秒,使它們綻放出自己應有的光彩——這逐漸成為了我的目標和動力。

每天的家庭作業,我只需要半小時就能完成。有的同學對此很驚奇,面對他們的質疑,我總是笑而不語。我想告訴他們,與其發兩分鐘呆,還不如用這兩分鐘做一道題,或是讓身心在玩樂中休息一下,讓這短短的時間體現出自己應有的價值,而不是浪費在無聊的瑣事上。我們所浪費的每一分每一秒,如果被無限放大,有可能變成改變一生命運的巨掌。

積攢時間,其實也是一種樂趣。雖說我並沒有跑贏時間,但卻能夠活得輕鬆快樂,讓自己短暫的生命有價值,這就足夠了。——而這就是我所說的戰勝時間的真正內涵。

我們每個人不能到這世間白走一遭,而是要努力追趕時間老人的腳步,珍惜時間,使自己活得有意義,讓生命體現出應有的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