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2016年迎六一節作文:迎六一

上午,當聽到要舉行慶六一時,同學們像一隻只快樂的小老鼠一樣,在教室里有說有笑的。自然,我也是興奮不已,中午剛回到家裡,就把那校服找了出來,吃了一些蛋炒飯,戴上鮮艷的紅領巾,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

下午,隨著“莊嚴的國旗相伴藍天白雲高高飄揚”的朗讀聲,“心繫祖國 健康成長”主題大隊會開始了。首先進行的是一年級的入隊儀式,看到他們帶上紅領巾那開心、自豪的表情時,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剛入隊時的情景,不用提心裡有多美了。

大會終於進行到了第二項——歌詠比賽。所有同學都精神飽滿,每一個班級都作好了充分的準備:有的班級正忙著抓緊排練;有的班級信心十足地準備上場……

終於輪到我們班上場了。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走到了各自的位子上。“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完了,我們唱的比音樂快5 拍,音樂已經響起來了,只好硬著頭皮唱,希望全部寄托在第二首歌上了。等音樂《友誼圓舞曲》一響起來。我班同學馬上隨著音樂唱了起來。我和徐櫻、常林等同學是任務艱巨的伴舞,我是和王寧合作,他可不是一盞省油的燈,為了他的舞蹈動作,我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和他配合的跟上音樂。我們一會兒轉圈;一會兒揮手,每一個動作都作的還不錯,蠻認真的。

通過這次歌詠比賽,我覺得我們做什么事都應該團結互助,團結力量大嘛!不過,我們要再接再厲,這樣我們才會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時間過得真是太快了,短短的半天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校園裡又逐漸平靜了下來,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學校,期待著下一個美好的六一。

六月一日是兒童節,是我們兒童們的節日。

那一天,我們本來想在操場上玩得非常開心的。可是,天空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大雨來了。我們只好迅速地往教室里跑。

來到教室,老師把學生們分配了一下,叫那些在一年級做導生的學生到一年級教室里和一年級的學生一起搞遊戲。正好我也是當導生的,所以我就跟著另外幾名導生一起到一年級教室去了。來到一年級教室,那裡的老師就叫我們負責搞活動。我們幾個稍微商量了一下,就想出了幾個適合一年級小朋友玩的遊戲來了。遊戲有貼鼻子、唱兒歌……不過最好玩的要算搶位子了。我們先讓一年級的學生自己上來八個學生,然後搬出七隻椅子讓他們八個人去坐。每一個人坐一隻椅子。坐不到椅子的學生就被淘汰。遊戲開始了,我們當導生的一個學生拿起一把尺在桌子上敲。開始了,我用尺敲桌子。我不停地敲著,一時快,一時慢,一時聲音響亮,一時聲音低沉……一年級的學生不停地搶著座位。突然,我猛地重重地敲了一下桌子,便突然停了下來。這時,六個人每一個人坐了一隻座位,有兩個人坐在同一隻座位上。這一下子把我們給難倒了。因為原來規定沒有座位的人被淘汰,而現在他們都坐在座位上。我們就去問了問坐在旁邊座位上的學生,知道了一個人先坐,另一個學生慢坐。我們就把坐得慢的學生給淘汰了。搶座位的遊戲在繼續進行。現在,我們又搬下了一張椅子。七個人坐六張椅子,一個人一個人地被淘汰,最後剩下的一個人就是冠軍。我們拿出自己準備的獎品發給了他。其他的學生都羨慕地看著他拿到了獎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