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慶祝"六一"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是xx年6月1日,是我們兒童的節日,我們高興,我們歡樂,我們熱烈慶祝!

在這個快樂的日子裡,首先讓我代表全體同學,向大家表示節日的祝賀,並向辛勤培育我們的全體教師,致以衷心的感謝。

“六一”國際兒童節,是全世界兒童的節日,也是為爭取兒童生存、健康和受教育的權利而鬥爭的日子。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召開會議,提出了每年的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我國在1949年12月23日作出決定,規定每年的6月1日為兒童節,毛澤東主席還親筆為兒童題寫了“慶祝兒童節”的題詞。從此,每年的這一天,全國少年兒童都要舉行各種慶祝活動,隆重慶祝少年兒童自己的節日。

今天,在這個幸福而又快樂的日子裡,我們每個同學都心潮澎湃。我們不光要歡度自己的節日,還要展現我們少年兒童的風采。講文明,講禮儀,樹時代新風;童書悅讀,經典誦讀,為精神打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開闊了我們的視野,提升著我們的心靈世界,讓我們沐浴著源遠流長的文明之風,健康快樂,茁壯成長。

在這個美好的節日裡,我們每個同學都要珍惜自己的節日,努力學習,全面發展,不辜負老師和家長對我們的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