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六一兒童節作文

六一兒童節優秀作文:六一兒童節的流水帳

六月一日是國際兒童節,在這一天是孩子們最快樂的一天。

我們學校六一這天,舉行拍賣會。拍賣會是什么呢?是我們把自己不看的書出高價賣出或者是批一些東西想方設法地賣出去掙錢。

這個六一我稿(搞)了兩項:1、賣冰棍2、抓獎,別看這是很不其(起)眼的工作,其實可掙錢了!光在上午就掙了二十三塊五毛錢呢。上午,我先賣的是冰棍,我剛上來生意做得不太好,突然,我想起了爸爸給我說的台詞(宣傳廣告語)來:“冰棍,五毛錢一根兒,有可樂味的、有草莓味的、還有荔枝味的,不貴只有五毛錢,用五毛錢就可以買到一隻冰涼的冰棍……”買得人越來越多了,我的生意就越火了,最後我的生意別提有多好了。我的冰棍都賣光了,還有人拿錢跑到我這裡來買冰棍,我很客氣地說:“對不起,我的冰棍賣光了,請你們到別處去買吧!”

賣完冰棍以後,我就去經營抓獎的去了。我拿著一個摸獎的大箱,箱子很輕就裝了幾張紙。我拿著箱子(到)處亂溜(遛),一邊溜(遛)一邊喊:“抓獎了!抓獎了!光有獎沒有罰,如果抓到罰的重新抓,快來抓呀!”過了一會兒從四面八方跑來了許多人,都來抓獎,有的見中了一兩毛錢就喜得活蹦亂跳的,有的甚至還抓。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地傳開了,前來抓獎的人越來越多了,過了一會,我身邊就擠滿了人都是來抓獎的。一個大個看見我的生意這么紅火,就來找我的麻煩,那個大個說:“我抓一次,給你五元錢,如果你找不開,我就打死你。我壓住心頭的怒火溫柔地說:“大哥,我能把你的錢找開,我就從袋子裡細細的找錢,他賺(嫌)我找的太慢又說:“快點找!”我說:“找好了”我說著就把錢遞給他,(他)接過錢就走了。等他走以後,我就到別處去抓了。當我走到二年級五的時候,有些孩子好奇地問:“大哥哥這是什么。”我說:“這是抓獎,五毛錢一抓,光有獎沒有罰。”一個小朋友說:“我抓一次,給你五毛錢。”說著他(她)把錢遞給了我,他(她)隨變(便)抓了一個,我一看是獎兩毛,我就從袋子裡拿出兩毛錢遞給了他(她),還有一個小女孩他(她)拿著錢來摸獎,她說:“我抓四次,看見能中多少錢,她抓完四次總共才中了六毛錢。她抓完以後就放學了。

下午,我又拿了一部分冰棍去賣了,在班車上,我就出售了五根冰棍。我剛到學校冰棍就快賣光了,我又拿著錢去校外批冰棍去了,等我批完冰棍回來一看,賣冰棍的人特別多。我一想:“完了,賣冰棍的人這么多,人肯定不買我的冰棍了。”於是,我就提高了聲音,大聲叫賣,放學的時候,我的喉嚨都喊啞了,還剩下四支冰棍了。

六一是我掙錢的節日,我真的很高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