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2016年五一勞動節作文800字:勞動節度假

五一勞動節作文

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又來臨了,我們收到了小姨婆的邀請到她在杭州山里新買的房子裡度假。

一清早,我們來到了小姨婆的家集合。等到人都到齊了,小姨公說:“出發”,我們就都跟著走了出去,上了車。就這樣,我們一群人由小姨公開車浩浩蕩蕩地上了路。天可真熱,太陽一曬,把被鋼鐵包圍的車箱給烤得奇熱無比,大家紛紛開了窗,車駛上了滬杭高速公路。大約過了三小時,我們來到了杭州。

來到小姨婆的家門口,我被眼前的美景驚呆了, 整個小區座落在杭州近郊的雲頂山上,小區門前有個大大的湖,碧綠的湖水印襯著青青的山,我的腦海里馬上跳出了“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這兩句詩,整個小區四面青山環繞,一幢幢高樓隨著山勢錯落有致的分布開來,小區里會所、超市、足球場、網球場、兒童樂園以及小橋流水一應俱全,在這裡可以聽到潺潺的流水聲、歡快的鳥鳴聲,在這裡空氣也仿佛是綠色的,好清新啊!

吃過午飯,我們去爬山,由於外婆體力不支,還沒爬到半山腰,我們就只能原路返回,不過走在小區里,心情還是很開心的。晚上,我早早洗好澡,躺在床上聽著山裡的蟲鳴、蛙叫睡著了。

第二天,小姨公又帶我們去靈山洞鑽洞,說是鑽洞,我看更像是爬洞,因為洞裡面有一座很高的山,我們爬了好久,才走出山洞,一出來就是靈山的山頂了,我在那兒還買了三個小玩意兒留作紀念呢。

第三天,我和媽媽、小姨婆、小舅舅吃了早飯,繼續去爬我們第一天來沒有征服的山,天下著雨,我們爬啊、爬啊,臉上、身上已經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了。終於,我們爬到了山頂,站在?望台上,整個小區的美景盡收眼底,感覺真好。

下了山吃完午飯,我們就要準備離開杭州了。我想:“杭州應該是城市,怎么有這么多山,風景怎么會這么美,難怪大家都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真不愧為人間天堂啊!”小姨婆問我:“以後放假還來嗎?”我馬上點點頭:“要來,我一定要來。”時間不早了,我們坐上小姨公的車,依依不捨得離開了杭州。

五一勞動節作文

早就聽人們說贛州“寶葫蘆”是旅遊休閒的好地方,我很想去那裡玩。“五一”假期,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我和爸爸還有小鋼、小鋇他們一家約好去贛州的寶葫蘆農莊玩。因為我睡懶覺,沒有趕到六點的第一班車,所以我和爸爸坐七點五十的班車去。

車子裡坐滿了人,過道里也站滿了人。我和爸爸又遲了一步,沒有買到座位,賣票的阿姨安排我們坐在前面,我很喜歡坐在前面,因為可以看到一路上的風景。一路上還有許多要上車的人,但已經座不下了,所以車子沒有停。

窗外的景色不停地變換著,時而是滿山遍野的野花,時而是一棵棵整齊排列著的大樹,時而是一棟棟漂亮的房屋。山光水色,風景秀麗,我的心情也像一路上的風景一樣燦爛。

大約兩多小時後終於到了贛州,“寶葫蘆農莊”幾個大字映入我們的眼帘。寶葫蘆農莊有三個大門,我們在中間的大門買票進入。我看到一個大大的葫蘆雕塑,矗立在左邊大門外的停車場中間。葫蘆雕塑周圍是環形的水池,水池裡不停地向上噴著細細的高高的水柱,圍成了一個圓圈。這個葫蘆雕塑是寶葫蘆農莊的標誌。“五一”期間來遊玩的人很多,停車場上已經有許多的車子停在了那裡。

從大門進去不到一百米,就來到了“兒童樂園”。兒童樂園裡有“叢林飛鼠”、“青蛙跳”、“自控飛機”、……再往前走就到了“撈魚處”,小鋼、小鋇一家已經在“撈魚處”等我們好久了。那裡還立著一塊方位牌,我們剛學了位置和方向的知識,我仔細的看方位牌,在上面找到了我們所處的位置,還看到許多有趣的遊樂活動的名稱。這么多好玩的東西,都是我沒有聽過也沒有玩過的,真是兒童的樂園!

我們和小鋼小鋇一家在“撈魚處”匯合後,來到了湖邊觀看錦鯉魚的地方。湖裡的鯉魚真多啊!紅的、黃的、花的、白的都有,其中紅色的最多。“錦”就是彩色的意思,錦鯉魚指的就是彩色鯉魚了。我看到這些五顏六色的魚都浮出水面搶東西吃,這么多的魚,它們一點兒也不怕人。這些魚擠成一團,張著圓圓的大觜,搶著吃人們扔到水中的食物,有的魚還被擠得離開了水面。我身上帶了一包餅乾,可惜忘了給魚。

看完錦鯉魚後,小鋼、小鋇和我都玩了一個特別刺激的遊戲,那就是“激流勇進”。我和小鋼、小鋇同坐一條船,工作人員用安全帶把我們固定在座位上,並給我們披上雨衣。開始,船慢慢地爬上最高處,然後突然俯衝下去,“砰”的一聲滑入水中,濺起一團水花,非常驚險和刺激。驚險的是因為往下沖的時候速度非常的快,我都快要抓不住扶手了,生怕會從小船裡面拋出來掉入水中。下船後我們才發現身上的衣服都被船激起的水花弄濕了。

玩過“激流勇進”後,我們來到“過山車”旁邊看過山車。坐過山車是最驚險的運動,車子上坐滿了人,爬上最高處後突然往下沖,然後車子倒過來繼續行駛,這時候車裡的人都發出驚叫聲。奇怪的是車子不會掉下來。我們都不敢坐過山車,因此沒有玩。

接下來我們又玩了“海洋漂流”。說是“海洋漂流”,其實就是坐在一條小船上,然後小船從一個黑漆漆的洞口鑽進去,再從另外一個洞口出來。洞裡有許多奇形怪狀的魚,樣子很可怕。剛進去一會兒,突然一隻樣子很兇的甲魚在旁邊向我們伸過來長長的脖子,嚇得我大叫一聲,趕緊閉上了眼睛。當然還有別的生活在水裡的東西,它們的身體發出五顏六色的光芒,經過它們身邊時就會發出非常恐怖的叫聲。我看見一個大大的貝殼,一會兒張開,一會兒又合上。還有的叫不出名字的魚一下子往前搖,一下子往後搖。我害怕極了,怕自己會被這些魚給咬了。雖然爸爸告訴我這些魚都是假的,但我還是閉上眼睛不敢看了,只聽到耳邊不時傳來可怕魚叫聲。不知過了多久,小船終於從另一側鑽了出來,我才睜開眼睛。

接下來我們還玩了“射擊”、“走迷宮”……,玩得最久的是在吃過午飯後的“釣龍蝦”。我開始釣的時候,這些龍蝦們一點兒也不聽話,我馬上就要把它們釣上來的時候,它們卻不上來,反而要跳下去。爸爸看見了對我說:“你得等龍蝦抱穩了食物,再慢慢提上來才會釣到龍蝦。”我按照爸爸說的去做,果然,我釣起來了好幾隻龍蝦,比小鋼、小鋇釣的還多。

不知不覺一天就過去了,天色漸漸晚了下來,我們只好收拾好東西坐上返程的車回家。雖然我沒有把這裡好玩的東西全部都看完、玩完,但我還是很快樂,很開心!

今天真是特別難忘的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