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300字:今天是勞動節

五一勞動節作文1

今天是勞動節,是全世界勞動人民的節日。

晚上,爸爸媽媽出去慶祝屬於他們自己的節日,剩下我和小夥伴在球場打籃球。時間像流水過去了,天已經越來越黑了,我的小夥伴們在父母的再三呼喚下,一一回家了,可我的爸爸媽媽樂不思蜀,好像把我遺忘了。寬闊的球場只剩下孤獨的我。好靜的夜啊!除了偶爾有蟲子在低叫,再也沒有別的聲音,漆黑的天空嵌滿了眨著眼睛的星星,月亮姐姐這時也不見了,她好像是和星星捉迷藏,躲到雲裡面去了。“爸爸媽媽怎么還不回來,再不回來,壞人就可能會來了。”我越想越怕,越怕越想,一身冷汗侵濕了衣服,身子不由地哆嗦。突然,一束燈光像千萬條金線灑落在操場上。燈光像一盞指路燈,把我帶到了校門口的保全室,原來是保全叔叔把操場的燈打開了,“保全叔叔,今天過節,你為什么不回家?”我好奇地問道。“我要上班啊!”保全叔叔說:“你怎么也不回家?”“今天是勞動人民的節日,爸爸媽媽去慶祝了,還沒有回來。你怎么不放假?”保全叔叔笑了。他沒回答我,顯得無可奈何,這時爸爸媽媽終於回來了,我撲向媽媽的懷抱里,手牽手回家了。我回頭看到保全叔叔那張被夏日的陽光所烤黑的古銅色的臉,帶著汗水的油色,在燈光下顯得更憔悴了。

回到家,我洗完澡,上床睡覺了。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全世界的人民都過上和諧、安詳的日子。保全叔叔有屬於自己的節日,可以和家人團聚,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五一勞動節作文2

“耶!今天是國際五一勞動節。”早上一起床,我就嚷嚷到。突然,我想:怎樣才能渡過一個愉快的五一節呢?“喔,對了,去外面旅遊吧!”我對爸爸說。爸爸說:“呵呵,我早準備好了,我們今天要去崇武玩”。“太好了,太好了,”我說,“去崇武玩,耶,耶,耶!”

來到崇武,我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波濤滾滾,一浪高過一浪,白白的浪花一卷一卷,像奔騰的駿馬一樣向岸邊奔來,多壯觀啊!沙灘軟軟的,我們一家人用沙蓋房子,用沙子把腳丫子埋起來,海風呼呼吹,海鷗飛呀飛。

我看到那裡的女生,頭上圍著一條花布,戴著斗笠,衣服短短的,肚皮都看見了,褲子寬寬的。聽媽媽說,那叫“惠安女”,聽起來還有些有趣。為什么叫惠安女呢?因為崇武是在惠安那邊,那裡風沙較多,所以和我們穿著不一樣。

海岸邊草地上有許多石頭像,有獅子、米老鼠、仙女、白貓和黑貓等等,黑貓爪子底下還有一隻小老鼠呢!那些石頭像雕刻得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和真的一樣。我看到海里有一塊圓圓的大石頭,十分像一隻大烏龜,在綠茵茵的草地上還雕刻著唐僧師徒,好像西遊記里的那隻烏龜,唐僧師徒正要坐上去,哈哈真有趣。許多人和石頭像照像,我也和弟弟坐在海門亭前的兩隻石獅子上照像,留個美好的回憶嘛!

今天讓我渡過了一個愉快又令人難忘的五一勞動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