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2016年勞動節作文:勞動的金子

從前,山村里住著一對父子,他們有一個果園。父親每天都到園中去為果樹施肥、除草,兒子卻整天只顧著和一群狐朋狗友一起玩樂,不務正業。有一天,父親生了重病,不能再到果園去工作了。於是,他讓兒子接手管理果園。兒子一口答應父親,說:“放心吧,我會照您的吩咐好好乾的!”但是,每當朋友們來叫他去玩,貪玩的兒子就把果園給忘到九霄雲外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果園漸漸荒蕪了。父親的病情日益加重,生命危在旦夕。他見兒子依舊不思上進,於是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將兒子叫到身邊,說:“我的兒啊,父親在果園中藏了一些金子,你以後就依靠它們過活吧。”話音剛落,父親便與世長辭了。兒子非常難過,辦完喪事後,便照著父親的話去果園翻地尋金了。他找啊找,從清早找到黃昏,把整個果園的土地都翻遍了,仍舊一無所獲。兒子十分失望。此時,他已身無分文,狐朋狗友都不願意跟他來往了。他這才認識到自己過去的荒唐行為,決定重新振作,專心經營父親留下的果園。到了秋天,又大又香的水果掛滿枝頭,兒子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他忽然領悟到:原來這些就是父親所說的金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