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關於勞動節的作文:五一趣事

五一勞動節到了,我們又要去表哥家去玩了!

一大早,我就不停地催促著爸爸、媽媽,好讓我早點去表哥家玩。

一會兒,爸爸媽媽都準備好了,我迫不及待的衝進汽車,爸爸媽媽隨著跟來。不一會兒,汽車開始前進了,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們就到表哥家了。我迫不及待地衝進表哥家的家門,發現表哥正站在那,一動不動地盯著一個地方,好像被什么東西吸引住了。我喊了一聲:“表哥,你看什么呢?”這時表哥才緩過神來,說:“聰聰,快過來看,螞蟻正殺蟲呢!”我懷著疑問的語氣說:“是嗎?我還沒見過呢!”“當然了。”表哥說。我走過去,發現一群螞蟻爬滿了整個蟲子。如果不仔細觀察的話,就看不到蟲子的存在。從表哥哪裡得知,原來,一隻螞蟻在尋找食物,碰巧遇到一隻大肥蟲,然後急急忙忙趕回了蟻巢,報告了蟻后,最後蟻后讓一百隻螞蟻前去殺敵。就出現了現在的情況。

剛開始,只有幾隻螞蟻趴在大肥蟲身上咬著,可是大肥蟲連滾帶爬,幾個動作就把螞蟻摔了下來。顯然對螞蟻的戰勢很不利,但這些螞蟻並不放棄,而是衝鋒陷陣,不甘示弱,繼續戰鬥。後來一隻螞蟻又叫來了很多螞蟻,一起攻擊大肥蟲。大肥蟲終於寡不敵眾敗下陣來,躺倒哪裡不動了。

這群螞蟻殺死大肥蟲後,又向別的蟲子進攻了。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和表哥一直在那觀察著,螞蟻和大肥蟲之間都有傷亡。從數量上螞蟻傷亡慘重,大肥蟲只死了五隻,但從最後的結果來看,還是螞蟻勝利啦。因為大肥蟲全軍覆沒,小螞蟻后繼有人。我和表哥充當了裁判。

最後,我們異口同聲地說:“螞蟻真了不起!”表哥說:“作為人類,我們更應該互相幫助,通力協作。”我忽然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