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我的五一

五一的開始,老爸如期而至,循例帶了很多家鄉小菜,新鮮的不新鮮的一堆,春天的嫩筍,河裡的小肥魚,新鮮的小豌豆,這邊少見的野生白薯,照舊的土雞2隻,家鄉油豆腐一塊五毛,家鄉蒜苗若干,老姐愛吃的酥肉一塊,這邊找不到的美味瓜子花生若干,在老爸嘴裡,老家的水都是特別的,不一樣的。所以不遠千裡帶著,讓我們嘗嘗家鄉的好味道。一次一次被我和姐姐念叨,過來行李越簡單越好,不要每次都當搬運工的老爸,終於能夠有所改變,適量帶過來家鄉的味道。

不知道為啥,這次老爸過來,有種很安心的感覺。心裡有底氣十足的霸氣瀰漫,我想這就是家人給到的定心吧。五一前,工作接到新任務,對自己是個挑戰吧。不過很奇怪,現在的自己,在工作上更多主動更多勇氣承擔,更自信一點。慢慢回到曾經自信的自己,不再那么被動默默承受。我想這是一個良好的轉變。

昨晚帶爸爸去看歲月神偷,我和姐姐都感動到一塌糊塗。很簡單的小人家,一家四口平常的幸福,懂事的大兒子,調皮的小兒子。雖然生活有很多變數,雖然美好時光總是短暫,雖然歲月神偷總是偷掉你最care的東西,我想那是值得的。曾經擁有,在乎當下的感受,讓年邁的自己有回憶,讓苦痛中的自己有憧憬,人嘛,總要信的。這才是生活的真諦吧。

五一無聊群的人過來群聚,臭味相投的人扎堆聊天都感覺很好,簡單的uno牌也能玩出緊張心跳的感覺。工作以後難得有朋友可以如此親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全身心的付出,毫無保留。很珍惜的一群朋友。這樣子的時光不多,所以更感覺寶貴。也許慢慢隨著我們長大,每個人都有了另一半,每個人都有了家庭,有了更傾心託付的,朋友聚會會越來越少,敞開心胸聊天會越來越少,更沉心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至少現階段,讓我們更放肆的揮灑所剩不多的青春吧。

也許最後的最後,感覺有點傷感。五一三天,讓我們感受了重聚和別離。想說,這就是生活吧。有舍有得,有分有合,方顯得珍貴。

如果歲月真的是神偷,我想珍惜生活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