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51勞動節作文400字

五一國際勞動節來到了,放了三天的小長假,許多家庭一起出去旅遊參觀。就在我們盡情遊玩的時候,不要忘了還有許許多多的叔叔阿姨們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不能回家與親人們團聚。

“五一”這一天,交警叔叔像往常一樣站在交通路口,全然不顧汽車的喇叭聲和汽車的尾氣對人體的危害,仍然認真負責地指揮著來往行人和車輛,維持交通秩序,保證交通安全。他們對自己的工作十分負責,再苦再累也無怨無悔,保證節日期間的安全就是他們最大的心愿。

“五一”這一天,醫院的醫生、護士繼續戰鬥在各自的崗位上。門診部醫生溫和地詢問病人的情況,然後為病人開藥或開化驗單、開b超單等;“白衣天使”護士熱情地為病人量血壓、送藥、打針、輸液,忙個不停……為了解除病人的疼痛,他們盡心盡力,傾盡心血。在他們的精心治療和熱情照料下,治好了一個又一個病人,救活了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

在“五一”這一天,導遊要組織大家一起去旅遊,他們很認真,堅決不能讓一個人掉隊。還要為大家講解有關旅遊景點的知識,有關歷史故事,或是神話故事。如果有人不理解,他們都會單獨給他們講解,好讓他們聽懂。

我十分敬佩這些有愛心、講奉獻,為了人民的安全、和諧、健康,而不分節假日仍堅守在自己工作崗位上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