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五一作文: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作者:金艷陽)

五月一日的早上,我和媽媽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萬達廣場。因為我參加了綿陽晚報小記者的活動—爭當城市獵人。一到萬達廣場,我就看見我的隊友樂一蓓已經來到集合地點等待著。不一會兒,其他隊友也都陸陸續續趕來了。

首先,我們編了隊名、隊歌、隊形和口號。我們的隊名是猛虎隊,口號是“猛虎猛虎,永遠威武。”我們的第一個任務是用自己的才藝表演來獲得活動啟動資金,要求最少十元錢。可是,我們由於害怕,沒有成功吸引叔叔阿姨來觀看我們的才藝表演。獵豹隊出色的才藝表演成功的吸引住叔叔阿姨的注意,贏得一陣陣熱烈的掌聲。看著他們遙遙領先,我們的隊長哭了起來。我們馬上前去安慰她,在我們的安慰下,她又重新站了起來。我們成功地攔住了一位阿姨,樂一蓓第一個上去講了個故事。她的繪聲繪色得到了阿姨的讚揚,我們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十元錢,獲得了第一桶金。我們的第二個任務是幫助貝雅圖美術室進行宣傳。貝雅圖美術室是教三歲以上小朋友畫畫的,有國畫、水彩畫、油畫、素描和陶藝。我們分工合作,團結一心,有的發傳單,有的發卡片,還有的用打氣筒吹氣球。在我們的努力下,宣傳單和卡片很快就發完了。我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

吃完一頓美美的午飯後,我們開始了第三個任務。通過賣報紙為白血病同學募捐治病資金。我們分成兩組,曹英含和吳鈺清在一起,我和樂一蓓、王楨怡在一起。我們開始賣報紙,儘管我們一次次被拒絕,但是我們沒有放棄,我們的努力終於獲得了叔叔阿姨的捐助,總共獲得了一百元。

我雖然沒有獲得金牌小獵人,但是,通過這次活動我體會到了三點:第一,不能亂花爸爸媽媽的錢;第二,不要放棄;第三,要勇於面對困難。

這真是一次激烈的生存體驗活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