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五一”勞動節

“五一”勞動節

李本鑫

今天是星期四,是一年一度的5月1日勞動節,我們放了三天的假期,我在勞動節那一天,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幫助家人洗碗。

就在這一天的中午,吃午飯的時候,舅舅說:“今天是勞動節,我們應該要多勞動才行。”我說:“今天午飯吃完的碗我來洗。”說完,我就等待著每個人都快點吃完,然後開始洗碗。

洗碗,首先是:把桌子上的碗全部拿到洗碗盆裡面,然後洗好布,把桌子上的骨頭或紙巾扔到垃圾桶里,把桌子上的油漬全部都擦的一乾二淨。在洗碗盆倒入一點洗潔精,再加上水,用布用力地擦洗碗,如果,在碗上有一些油漬粘住,怎么也抓不住,就可以有鐵絲擦粘點水,用力地擦碗裡面粘住的油漬,它就會消失在你眼前。下一步,就是把有洗潔精的泡泡水倒掉,然後和布一起把裡面的泡泡洗掉,這樣就不會然碗越洗越多泡泡了。洗完了碗盆和布,就可以倒進乾淨的水·,把碗裡的泡泡刷洗乾淨。而在這一次洗的時候要比之前洗的還要多費一點力氣,因為洗碗最重要就是在這一步,如果你不用力,在碗裡面的洗潔精表面上是已經沒有了,但事實上還有很多洗潔精沒有擦乾淨,如此一來,在我們吃飯的時候,就會把洗潔精吃到肚子裡,這樣我們的身體會受到巨大的傷害,所以,一定要用力地刷這些碗。洗碗一個碗後一定要再用一點水沖洗一下才算洗完一個碗。我洗了不到20分鐘就洗完了。

一洗完,我就問我舅舅這些洗好的碗放在哪裡?舅舅聽了就給我一個籃子讓我整齊地放好。我首先把碗裡面的水倒掉,然後從小碗一直放到大碗,筷子和勺子就插在一些留出來的空隙里就可以了,我這樣裝,就和平時裝得一模一樣。

在這個勞動節里,我幫助了家人洗碗,還知道了洗完需要兩個保證,一是:保證把碗裡面的髒東西刷沒,二是:保證洗得乾乾淨淨,不留任何痕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