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勞動節作文:我做小夥計

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到了。盼星星,盼月亮,終於可以放長假了!天天可以寫寫功課,看看電視,玩玩電腦,看望親友老友,真是流連忘返!在這個五一里,我們全家計畫去姑姑的早餐店裡作客,預備學學待客之道。

五一的早晨,我們全家早早地來到了姑姑的店裡,姑姑曾經翻開了店門,在陳設桌椅。一見我們來了,便請我們吃了香馥馥的手工面和水餃,吃完後,還能配上一碗熱騰騰的湯,真是想得周密!

八點鐘要到了,陸陸續續地來了些客人,他們有的吃麵,有的吃冬粉,有的吃水餃,每小我還多喝一碗湯,姑姑差不多要洗一天十幾個客人,一人兩個碗的碗數,還要擔任店面的潔淨,家中的鎖事,真的是忙得沒法解開。加上今日是五一,人更是多。看到這裡,我決議幫姑姑一天,做一天的早餐店的小小效勞生。

起首,我要拾掇碗筷。我先把客人吃的碗筷拾掇好,放到洗碗池裡,按巨細疊好,再把桌子抹潔淨,迎接下一位客人的蒞臨。我走進走出,忙前忙後,忙到了十點多,終於客人都走了。我就把桌子收起來。

接著,我要副手洗碗。我和姑姑蹲到洗手池旁,翻開水龍頭預備洗碗。望著兩三疊厚厚的碗,不由心驚膽戰道:“姑姑,怎樣有這么多的碗呀!”姑姑笑了笑,說道:“客人多碗就多呀,你目前曉得掙錢不輕易了吧!今日是勞動節,就讓我們在勞動節中好好勞動吧!”說乾就乾,我和姑姑分工起來,她洗碗,我用水濾淨。經由我倆的起勁,終於洗好了碗。

一個上午辛辛苦苦了,我還得盡上我這個小夥計的最終一個義務,那就是拖店面的地板。這可難不倒我,由於拖地是我的強項。我二話不說,拿起拖把,沾上水擰乾後就泰然自若地拖了起來。姑姑的店面雖不大,但雜物卻比擬多,老是蓋住拖把,所以我左拖右甩基本行欠亨。我只好搬開雜物,一點一點地拖。工夫一分一秒地曩昔,成功也終於在一場汗如雨下後迎來。

黃昏就要降臨,我們要回家了。姑姑給我買了一條雪糕以作感激。品味著冰涼的雪糕,我回憶著方才的勞動。“五一”勞動節就在我的勞動中曩昔了,我以為這個五一讓我清楚了勞動的可貴,也讓我在五一里學會了勞動。讓我們勞動在“五一”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