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國小三年級作文:五一象棋大賽

五一象棋大賽

在童年裡有許多開心的事留在我的腦海里,但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今年我和姐姐的“五一象棋大賽”。

在今年的五一長假,姐姐和我都在爺爺家裡。為了不錯過這次和姐姐的切磋,我主動向她下了“戰書”,帶著如同戰士臨赴戰場時的衝勁和決心,心裡暗暗準備著大幹一場。

到了下午,我和姐姐便下起了象棋。遵守著三局兩勝的規則,第一局開始,我使出了吃奶的勁兒,功夫不負苦心人,我險勝了。第二局,我有點兒被勝利沖昏了頭腦,開始驕傲輕敵,慘了,我“損兵折將”,輸了個一塌糊塗。後悔莫及啊!但是沒辦法,勝敗就在最後一局了,我不斷地告訴自己:“加油!加油!勝利一定屬於我。”

第三局開始了,這局由姐姐先走。她先來了個“當頭炮”,俗語說“當頭炮,馬來跳”。姐姐的“炮”一放好,我便把我的“千里馬”趕了出去。姐姐也把“馬”跳出來,她的馬一蹦一跳的,越過了“汗界”,竟然踢死了我的兩名小卒。這時,我頓時“憤怒無比”,指揮了“千軍萬馬”向她殺去。姐姐頓時慌了神,開始手忙腳亂,幾個回合過去連連敗下陣來。最終,姐姐無可奈何地向我投降了。“萬歲”!我在心裡瘋狂吶喊著。

今天的我激動不已,因為我終於贏了姐姐。今天的我為自己感到驕傲自豪,因為我沒有害怕失敗,而是勇敢地挑戰了自己。今天的我最閃亮,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