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國小四年級作文:勞動的開端

勞動的開端

勞動永遠是人類的財富,是人類創造幸福的基礎。特別是品嘗自己的勞動成果,更讓人興奮。

我勞動的開端,是在八歲那一年的一個星期六。中午十二點了,我的肚子餓的咕嚕咕嚕的亂叫,媽媽還沒回來。我決定自己親自下廚房。吃些什么呢?紅燒肉;西紅柿炒雞蛋;還是油炸雞柳?一個個我喜歡吃的菜,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但是,都太有難度了。最後我決定,吃個速食麵吧。

就算是速食麵。說實在的,我也不會,翻開一頁頁腦海中的記憶,想起來了速食麵的做法。

“稀里嘩啦”的,我在廚房找了個鍋。東瞧瞧,西看看,終於找到電磁爐了!我拿起鍋,接了些水,把鍋放在電磁爐上,插上電源,選擇了火鍋模式,最大火力煮!沒過多長時間,鍋底就出現了些小泡泡。泡泡迅速上升浮出水面。我非常激動,水開啦,可以放面了!一不小心把速食麵袋直接扔進了鍋里!哎呀,不對。我急忙伸手去撈,急忙撕開袋口,調料包又連包帶料掉進鍋里,我顧不得手被燙的的疼痛,手忙腳亂的伸手去拿調料包,一下子扔到了地上,手指燙得通紅!撿起料包,把調料放進面里,用筷子攪一攪,一股香味飄鼻而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面煮完了!盛到碗裡,我懸著的一顆心終於落了地。吐嚕吐嚕地吃起來,一會兒,一碗麵就下了肚!真是美味,好香!連電源都忘切斷了。

吃完了面,想一想煮麵的過程,真是酸甜苦辣啊!但這種酸苦辣是值得的。高爾基說的話:“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們聰明的雙手創造出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