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五一見聞

我們終於迎來了五一勞動節,趁著五一假期,我和弟弟還有爺爺一起去外面“踏青”。我們在路上遇到了許多有趣的事情,聽我給你們一一道來。

爺爺在我們剛放假時,說放假第二天帶我們去“踏青”。終於到了這一天,我們一起坐著機車準備去黃河邊玩耍。我們在途中遇到了好幾個“死河”,這幾條河都是因為農民們在一邊噴灑農藥,把魚兒都藥死了。魚兒的屍體發臭,它們所在的河自然也成了臭臭的“死河”。

我們經過了“死河”後,終於到了黃河邊。黃河邊的風景真美啊!那邊還有火車道,還有許多人都上了用四隻汽油罐和木板綁好的船,在船上觀賞風景。我們發現黃河邊有一艘破船,裡面的船艙還能進。我和弟弟爬進了裡面,裡面有一灘水,水裡有許多蝌蚪,我們沒有工具,只能用手逮。我好不容易逮到了一個,準備拿給弟弟看時,蝌蚪不知怎的滑了下來。我又一摸它們,它們就馬上聚到一起,我一伸手,就逮到了好幾個。終於被我逮到了吧!此外,我們還發現了一對船槳,我想:不如用船槳划船,這樣不就更快了嗎?我們讓大人們把我們送上小木船去,我專門負責划船,弟弟負責控制方向。我們就這樣劃啊劃,劃到了河心。這時,天已近黃昏,我們只好回家,下一次放假時,我還來!

這就是我在“五一”時的見聞,我們還遊覽了許多地方。在此就不一一介紹了。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我們村看看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