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關於勞動節的作文300字:垂釣

五一勞動節期間,我跟媽媽到寧波玩。媽媽大學時的同學帶我們到慈谿的水寨垂釣。一同去的還有施意、陳達兼、崔瀟陽和他們的媽媽。

水寨座落在人工島的中央,四面環水。一過橋,就能看到魚神的雕像。扔過硬幣,我到309號房間準備釣魚。

七爸給了我一根魚桿、一包蚯蚓和一盆魚食,媽媽向水裡撒了幾把魚食,幫我在魚釣上穿好蚯蚓,我就開始釣魚。我手握魚桿,安靜坐在水邊,耐心地等待大魚上鉤。差不多等了十多分鐘,突然魚線向下一沉,“哇,魚兒上鉤了!”我高興得嚷起來,媽媽和我一起提魚竿,一條大鯽魚在魚桿上活蹦亂跳,神氣極了!媽媽從魚桿上取下魚,把它裝進魚簍里。接著,我又開始釣魚,又等了20多分鐘,我有點不耐煩了,一次次把魚桿提起來,可每次都是空空如也。媽媽告訴我要耐心,說不定魚兒正要吃呢。於是,我耐心等待,等著等者,我又有點不耐煩了,又準備提起魚桿。咦?魚桿怎么變沉了,我仔細一想,啊哈,肯定是魚兒上鉤了。我提起魚桿,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條扁魚上鉤了。

今天,我一共釣了4條魚。陳達兼釣了10條毛毛魚,也不錯。崔瀟陽釣了一條魚,還有一條跑了。施意釣了兩條小魚和一條大魚。我的媽媽說我是釣魚冠軍,陳達兼是釣毛毛魚冠軍,我們兩個都覺得很光榮。

在這次垂釣中,我悟出了做任何事都要耐心,不能急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