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五年級快樂的五一勞動節作文

徐州市雲興國小五年級(1)班 李漢文

現在的家庭獨生子女在家裡就是“小皇帝”“小公主”,這樣孩子會養成不愛勞動的壞習慣,而我利用了“五一”勞動節這個機會,為爸爸澆了一回花。

“五一”這天春光明媚,我早早地起了床,只聽見一陣“嘩嘩”的聲音,我順著水聲來到了陽台,只見爸爸在澆花,我心想:今天不是勞動節嗎?我就幫爸爸澆一次花吧!我跑上前去對爸爸說:“爸,我來幫你澆花吧?”爸爸說:“你會嗎?”我不假思索地說:“這么簡單,有什么不會的。”說完我搶過爸爸地噴壺,朝一棵花上澆了起來,爸爸一看不妙,立刻搶了過來,說:“你這樣澆,花不死才怪呢!”我不服氣地說:“那你說怎么澆?”

只見爸爸走上前去,胳膊熟練地一彎,然後手臂不停地迴旋,水灑得十分均勻。我頓時看得目瞪口呆。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說:“我來教你,你也可以的。”

爸爸說:“剛才澆過水了,現在開始清洗葉子了。”只見他把噴壺嘴擰了幾下,然後手把手地教我起來。爸爸說噴霧水,不能噴葉子,一定要向葉子的上面噴,讓水霧落到葉子上,這樣花發育會變慢的!

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了,太陽出來了,照耀在我家的陽台上,顯得格外美麗,在陽光的照耀下,存留在葉子上的水滴晶瑩透亮,像一顆顆美麗的水晶。小鳥也飛了出來了,花兒們散發出香甜的氣息,真是應了“鳥語花香”這個詞呀!

勞動乃是心靈的鏡子,如果你愛勞動,把自己生活的環境打掃得乾乾淨淨,這說明你是一個心靈十分純淨的人,這樣你何樂而不為呢?

老師點評:五一勞動節,孩子懂得通過勞動獲得快樂,真是很難得。作者親歷了澆花的過程才能把每個動作寫得細緻入微,從勞動中學會了知識,感悟到了環境之美,更淨化了心靈。因此悟出勞動使心靈更美的主題。

指導老師:薛 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