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勞動節作文:歡樂的勞動節

五一是勞動者的節日,每當到了這時人們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家裡休息上七天。在這七天裡,我沒有坐上飛機、火車環遊中國,但卻放眼了解了我們的祖國大地。在五一,我與媽媽一起來到錦繡中華和民俗文化村展眼望中國。

錦繡中華是深圳華僑城的一個旅遊區,坐落在風光綺麗的深圳灣畔。她是一座反映中國歷史、文化、藝術、古代建築和民族風情最豐富、最生動、最全面的實景微縮景區,也是目前世界上景點最多的微縮景區之一,占地四百五十畝,分為景點區和綜合服務區兩部分。

景區中,近百處景大致按照中國區域版圖分布,是中國自然風光與人文歷史精粹的縮影。這裡有名列世界八大奇蹟的萬里長城、秦陵兵馬俑;有眾多世界之最:最古老的石拱橋、天文台、應縣木塔、最大的宮殿——故宮、樂山大佛、最大的皇家園林(“萬園之園”——圓明園)、最長的石窟畫廊、海拔最高最宏偉的建築——布達拉宮、最奇景觀——石林、最奇山峰——黃山、最大瀑布之一——黃果樹瀑布;有肅穆莊嚴的黃帝陵、成吉思汗陵、明十三陵、中山陵,金碧輝煌的孔廟、天壇,雄偉壯觀的泰山,險峻挺拔的長江三峽,如詩似畫的灕江山水;有杭州西湖、蘇州園林等江南勝景;千姿百態、各具特色的名塔、名寺、名樓、名石窟以及具有民族風情的地方民居。此外,皇帝祭天、光緒大婚、孔廟祭典的場面與民間的婚喪嫁娶風俗盡呈眼前。在編鐘館,我還欣賞到古裝樂隊演奏的千古絕響---楚樂編鐘。在錦繡中華里我真的領略到了中華五千年歷史風雲和暢遊了大江南北的錦繡河山。

在蘇州街,有著吸取蘇州建築及園林藝術精華,並保留中國傳統商業之特色的街坊、小道。在這裡,有京川蘇粵幾大菜系及各地風味小吃,有民間手工藝製作表演,世界少有的三百六十度全景環幕電影,更有琳琅滿目的手工藝品、古董、滋補藥品、名優特產

我和媽媽走過一條林陰小道,迎著和煦的陽光來到了具有中國民俗特色的民俗文化村。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種風情有著“天下第一村”美譽的中國民俗文化村,是一個薈萃民族民間藝術、民俗風情和民居建築的大型文化旅遊景區,那兒選取全國21個民族的24個村寨景點按1:1比例建成。坐落在風光秀麗的深圳灣畔。在村寨里,我了解到了各民族的建築風格,還欣賞了各民族的歌舞表演、民族工藝品製作,品嘗民族風味食品,觀賞民族藝術廣場表演和專業水平的演出歌舞晚會,歡度民間喜慶節日,領略56個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藝術。在中國民俗文化村可以看到雲南石林、海南椰林、南濱古榕、千手千眼觀音、徽州牌坊群、鐳射民族音樂噴泉等景觀。景區內山巒起伏、瀑布跌宕,綠水蜿蜒,舟楫競渡。遊客可以乘車、步行、也可以乘船遊覽民俗文化村。

這天,我盡享歡樂的盛會,領略到了中華民族生活中的美妙詩篇。

領略到錦繡中華是綠的世界、花的世界、美的世界,更是中國的歷史之窗、文化之窗、旅遊之窗。

多么歡樂的五一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