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2016年五一見聞作文3篇

xx年五一見聞作文(1)

今天,天氣真好,天空飄著朵朵白雲。媽媽帶著我和武潔遊樂園玩。我們先玩的是轉馬,媽媽給我們買好票,然後,我們像走迷宮一樣來到轉馬跟前。我們坐得都是大馬,音樂一響,馬就開始轉了,一會兒往上,一會兒往下,我們和馬一起也一會兒往上,一會兒往下,就象在草原上騎真馬一樣,感覺真好,真快樂啊!接下來,我們玩的是碰碰車,你碰,我碰,大家碰。當兩輛車碰到一起時,我們很高興。當幾輛車碰到一起時,我們都開心地大喊起來。後來,我們玩的是小火車,上了小火車後,鈴聲就響了,火車拉著長笛開進了小山。小火車開得真快,真好玩。最後,我們又玩了賽車。今天我們玩得真高興啊!

二(八)班 李純

xx年五一見聞作文(2)

五月一日是勞動節,是全世界人民的紀念日。對我們學生來說,是盼望已久的節日,有這么長的假期,我又可以放開心懷,快快樂樂地 , 自由的打發和支配屬於自己的時間空間了。

平時因學習比較忙,沒有時間好好放鬆,難得今天有這個機會。人人都說,大海的胸襟是寬廣的,胸懷是坦蕩的,人如果 “有了不順心的事”就到 海 邊去走一走、看一看,大海可以包容一切,這話真是一點也不假。我到了海邊,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頓時覺得豁然開朗、心曠神怡,所有煩惱頃刻之間被沖刷得一乾二淨。

“媽媽不吃,媽媽不餓,你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了!”

忽然一把嫩稚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原來是一個天真無邪,看上去只有四、五歲的小女孩正在跟她的媽媽說話。我放眼望去,只見她們點了很少的食品。那個小孩的媽媽目不轉睛的看著自己的孩子,那孩子吃的是那么香,媽媽看著孩子狼吞虎咽的吃相,臉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那笑容,看上去比自己吃了還高興,還滿足。過了一會兒,孩子吃飽了,餐桌上殘留下孩子丟下還沒有吃完的東西,孩子站起來,拍拍身上的飯渣。

“媽媽,咱們走吧。”

“等一會兒”媽媽拾起孩子吃剩的東西,仔細地啃了起來。

“媽媽,你不是不餓嗎?”孩子操著童真的聲音問道,“這孩子,這么貴的東西丟掉多么可以啊”,話語中帶著幾分自卑和無奈。看到這情景,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那位母親是因為家庭經濟條件不富裕,為了讓孩子多吃一些,寧可自己挨餓,我被那位母親的“愛子”精神感動了。是的,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愛字”是她們的本能,寧可自己受罰,也儘可能地給孩子多一份愛。母親對待孩子,永遠是無私的、真誠的、甘願奉賢、不圖回報,看到此景,我現在終於理解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

“五一”這天我過得非常充實,它讓我懂得了許多書上沒有學到的知識和道理,讓我受益匪淺、感慨良多。

xx年五一見聞作文(3)

綠色世界

五月一日,我和爸爸、媽媽、外公、外婆及我的好朋友——孫昊馳一同去北戴河黃金海岸遊玩,走進我們入住的賓館的大堂,“啊,多么漂亮的綠色世界!”我和孫昊馳驚呼起來。

在這個綠色世界裡有許多植物,它們千姿百態,有的高大挺拔,有的婀娜多姿 ……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香蕉樹,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長滿果實的香蕉樹,一個一個香蕉圍成圓形,像一個美麗的花籃,一個個花籃又串成了一個巨大的“糖葫蘆”,在一個“糖葫蘆”的底部開著一朵粉紅色的香蕉花,我太喜歡這棵香蕉樹了!

走到綠色世界的深處,你可以看見小鳥在枝頭歡快地歌唱,清水在小溪嘩啦啦地奔跑,小魚在水中優美地跳舞,仿佛進入了熱帶雨林,小朋友們在樹林裡捉迷藏,大人們在亭子裡聊天,一個多么美麗和諧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