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國小四年級作文:第一次勞動的經歷

第一次勞動的經歷

在生活中,我有許多“第一次”。正因為那些“第一次”,我才會生活地那樣自如。

這天,我們一家人聚在一起,拿電餅檔攤煎餅。起初,是爸爸媽媽交換來幹活。我看著他們快速又優美的動作,心裡也覺得很有趣,就想去試一下。於是就對媽媽說:“媽媽,讓我也來試著攤一個吧!”媽媽聽了,不但沒有拒絕,而且還很樂意地說:“好啊!我等著吃喔!”“好!”我一口答應。

按照媽媽的指導,我先拿一個小碗,在裡面倒了一些油,放在鍋旁。再拿一根很短的大蔥,沾了一下碗裡的油,在鍋中間的一圈抹上油。再拿出一個大碗,在碗裡打一個雞蛋,又放點麵粉,接點生水,攪拌一分鐘,這就是做煎餅的原材料。接下來,就正式開始了。我舀上一勺原料,舀到鍋中間,再拿勺子弄成薄厚平等的圓餅。等上一分鐘,再用筷子把煎餅的另一面翻到鍋上面,再等一分鐘,就可以用平勺把煎好的煎餅盛到盤子裡,在煎餅里加上菜,就很美味了。因為是第一次做飯,我做的煎餅有的扁,有的四不像,有的放了好幾勺原料,弄得厚得讓人吃了噁心。中間有些面塊還沒烤熟,吃著一股生麵粉味,讓人咽不下去。還有的地方薄厚不一,稍微一碰就會爛,非常麻煩。但我也沒辦法。我做得越多,就做得也越來越好。有時還不時笑著對爸爸媽媽說:“看!成醜八怪了!”在這個過程中,我還被鍋邊燙了好幾次。但因為我被這個活動中的樂趣吸引了,忘記了疼痛,所以攤完煎餅自己去拿刀在冰櫃里敲了一小塊冰,敷在被燙傷的地方。過了一會兒,也就沒事了。我在吃我親自動手做的煎餅時,味道完全不同,因為這是用我辛勤的汗水換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