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開葷(五一作文)

(作者:王雲妍)

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我弟弟都滿4個月了。我對爸爸媽媽提議:“給弟弟開葷吧!”一呼百應,大家開始分頭準備。看著我們忙碌的樣子,弟弟的眼睛也滴溜溜的轉,心裡肯定在想:“你們要做什么呢?”

我們拿出開葷的材料放在桌上,分別是:蒜、姜、蔥、芹菜、魚肉、肉、米飯,看起來五顏六色,很有食慾。媽媽說:“每舔一個菜就要說一句吉利話喔,看誰說的多!”我們先給弟弟舔的是蔥,爸爸說:“聰明伶俐。”當給弟弟舔姜時,爸爸說:“萬壽無疆。”弟弟舔了過後,辣得伸出了小舌頭。舔蒜時,我搶著說:“算你狠!”全家肚子都笑疼了。接著就是舔魚肉,剛把魚肉夾到弟弟面前,弟弟就使勁的舔起來,嘴還不停的動呢。爸爸說:“富貴有餘。”吃肉的時候我又搶先一步說:“大魚大肉。”下一個就是吃芹菜了,媽媽親了一下弟弟的小臉蛋說:“祝你勤快!”最後一個是吃米飯,我不知道吃米飯的吉利話,只好讓爸爸說。爸爸想也不想就說:“腰纏萬貫。”弟弟搖擺著小腦袋開心地笑了,好像在說:“今天真好玩,我一定會帶著你們的祝福健康長大。”

我覺得今天的開葷真有趣,你們說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