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國小一年級作文:勞動鍛鍊了我

勞動鍛鍊了我

媽媽常說我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應該多參加勞動。這不,那一次姥姥、姥爺要去地里摘菜,我就有了一次勞動的機會。

因為菜地離姥姥家太遠了,所以姥爺就騎著腳踏車帶著我去,姥姥步行在後面。我們來到地里,我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地里的莊稼長得很旺盛,翡翠般的黃瓜,渾身長滿了刺,上面還頂著嬌嫩的黃花;櫻桃番茄好像一顆顆紅寶石,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誘人的光澤;茄子、豆角、玉米等也不甘示弱,展示著自己的生機。看到這一切,我的心痒痒的,馬上沖向進去。

因為西紅柿離我最近,所以我向西紅柿發起了“進攻”。西紅柿的秧苗跟我差不多高,只要蹲在地上,就可以摘到果實。我先握住果實,再擰幾下,西紅柿的蒂把就鬆動了,然後使出全身力氣拉一下,果實就到了我的手中。那種收穫的喜悅,真是難於言表。可我從沒幹過這種活,摘了幾個,手就開始酸腿也麻了。我也不管地上髒不髒了,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哎!如果我能像哈利波特一樣能施展魔法,讓果實自己乖乖地進入筐里該多好。可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勞動還得靠自己的雙手。當烈日曬在我的臉上時,我的汗水如雨而下。我終於體會到了“汗滴禾下土”的滋味了。我可不能被這點困難嚇倒,我心想。我便站了起來繼續摘菜。

回到家時,我的腿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特別麻,但今天在勞動中我堅持了下來,我好像通過一了次巨大的考驗。其實困難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自己沒有信心戰勝困難。

這次勞動,不僅讓我收穫了很多的“戰利品”,也讓我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還鍛鍊了我的意志。為什么姥姥、姥爺的身體那么好,可能就是因為他們是一個愛勞動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