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五一勞動節的作文:五一節,你們辛苦了

今天是“五一”節,雖然上午下了場雷雨,但下午還是挺晴朗的。下午,我去人民公園,看到了一些事。

我來到公園,因為剛下過雨所以樹木散發著一股原始森林的氣息。我到了遊樂場,本想去盪鞦韆可是剛進去我就看見旁邊圍著一群人,於是我變過去湊熱鬧。不看不知道,一看原來是在捏泥人啊!我好奇的看著:一個個做好的泥人栩栩如生,活靈活現。那孫悟空高舉金箍棒,穿著虎皮裙,金雞獨立。那一對鸚鵡,背上有五彩斑斕翅膀,還有一條五光十色的尾巴。再看那半成品,在那位師傅的巧手下逐漸有了生命。我看得入神,看了十多分鐘,基本掌握了泥為什么會五彩繽紛了!想知道嗎?想的話就告訴你吧!

就拿孫悟空的虎皮裙來說吧。因為最外層的是黃色所以就拿黃色的橡皮泥做一個圓形,再用別的顏色搓成小細條粘在黃色大圓上,然後把它使勁搓就行了!

看著著位師傅做的挺慢,我不由自主的問:“您做一個泥人要多少時間?”

“沒幾分鐘。”那位師傅爽快地回答道。

“不用十分鐘?”

“十分鐘?”那位師傅笑了笑說,“做十分鐘就要賣五塊了!”

我心裡的問題結開了。

看到這位做泥人的師傅,我不由想到了清潔工、、消防員……這些在節日裡不能休息的人,它們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是為了我們的生活。我們是否要感謝他們呢?在“五一”節里,讓我們對他們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