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勞動節作文:勞動節郊遊有感

五一長假,碰上難得的好天氣,女兒嚷著要去郊遊。好在近處的大渠盪公園便是個絕好的去處,騎上腳踏車,拎上準備好的水和食物,就出發了。一路上車水馬龍的,好不熱鬧。終於到了羅浮宮,廣場上的那組雕塑,吸引了女兒的注意,非要爬到大象的背上去,勸了半天才作罷。

大渠盪公園美不勝收,桃紅柳綠,美景如畫,有的垂釣,有的散步,有的拍照,有的划船,有的放風箏,更多的是陪孩子來的家長如我。

女兒一直跑到了北邊的白沙灘那裡,開始玩沙子,一個人大呼小叫的,玩得不亦樂乎。不遠處有一個比她稍小一些的孩子也在挖沙,可是現在的孩子可能由於都是獨生子女的關係,都習慣了自己一個人玩了,倆個孩子居然都沒有意思相互理睬一起玩耍的意思,真是有點想不通。

我坐在旁邊的一塊石頭上,看著眼前的風景,覺得心曠神怡,聽放鬆的,也挺愜意的。可是女兒突然氣呼呼地跑過來說:“媽媽,你看……”原來是一個香菸頭。“不愛護環境。”我找出一個袋子,裝了進去:“你做得真好。寶貝!”我親了她一下。最近中心國小在舉辦一個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活動,倡議:“不用餐巾紙,小手帕回到我身邊”的活動,我們都覺得從小培養孩子的這種意識,挺好的。想不到玩玩,她還想著了,真是個好孩子。

這時身邊有個遊客吃完的飲料瓶扔在了地上,抹了嘴唇的餐巾紙也隨意扔在了碧綠的草地上。女兒偷偷在我耳邊說:“媽媽,他怎么這樣啊,不愛護環境,他是不是沒文化呀,我們范老師說沒有文化的人往往素質低,亂扔垃圾。”我差點笑出來,原來這件事在有些大人眼裡是小事,在孩子眼裡是這樣的大事,還能得出這樣的結論。

我剛想說話,女兒有說:“媽媽,我們要幫助他。”她拿起剛才我找出來的袋子跑了過去,把那叔叔扔的垃圾都揀了起來,脆脆地說:“叔叔,垃圾不能亂扔,不然公園就不美了。”那叔叔的臉刷的紅了,眼中有些惱羞成怒,我趕緊把她叫回來。“晨晨,那邊還有,媽媽幫你一起揀。”我和女兒一左一右,沿著白沙灘,在沙地上和草地上揀了不少果皮、廢紙、飲料瓶等,不一會兒就是一袋子,雖然周圍人的目光很多也很複雜,我承認如果沒有女兒我最多做到自己不亂扔垃圾,要頂著周圍人的目光去揀垃圾,真的有點困難,看來做善事也是需要勇氣的。謝謝你,我的孩子,是你的正氣鼓勵了我的勇氣。令人寬慰的是,隨著我們的腳步,有更多的人自覺得把垃圾放進了隨身帶著的袋子裡,我相信將來的他們也必將注意保護我們的環境。

假如人人如孩子一樣,假如人人都能如我一樣被孩子感動,相信我們的家園會越來越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