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五一勞動節作文

國小生關於五一的作文:“五一”里那開心事

在“五一”這三天裡,我過得最快樂,最輕鬆。不是成天玩,不是整天玩電腦,也不是去旅遊,而是在院子裡“循游”,意思是在院子裡轉,哪家人需要幫助我們就去哪家(只管老弱病殘)。

那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我們幾個“同黨”寫完作業閒得沒事幹,於是就聚在一塊商量乾什么。有人說:“不如我們去幫人晾衣服吧。”“得了吧你,刮著風呢,誰還去晾衣服呀!除非是傻子!”“不如我們去幫助有困難的人吧!”眾人齊聲叫好。

我們商量完就整裝待發。我們先去了第一個胡同,挨家問了一下,可是沒人需要幫助。我們還在胡同口轉了好幾圈,也沒發現有問題,連個問路的人都沒遇見。第二個胡同也照樣沒有問題,連續九個胡同都沒有問題。怎么做個好事都這么難,正當我們快要氣餒的時候,忽然鄰居家奶奶的衣服被風吹到房上去了。奶奶年紀大了,肯定不能爬上爬下,家裡也沒別的人,正著急呢。

我們一看這是個機會,就拍著胸脯向老奶奶保證,一定會把她的衣服拿回來。我們當中的爬房高手,外號叫“猴子”的“同黨”立馬興奮地說:“奶奶,您就瞧好吧!”說完也不用我們幫忙,三下五除二,就“嗖”的一下上了牆,接著又“嗖”的一下像燕子似的利落的、輕盈的上了房頂,看得我們幾個瞠目結舌,不禁暗嘆:唉!真不愧是猴子。他在房上待了有10分鐘的時間,才下房。他不僅把衣服拿了下來,還“絞獲”不少槍枝彈藥。一共6把槍60發子彈。我們仔細一檢查發現原來是我們小時候拿著玩具槍把子彈打上去的。這回我們可神氣了,每人一把槍10發子彈,奶奶還高興地給我們拿來了不少好吃的。

這個“五一”收穫真是不少,太開心了!

返回頂部